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9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基础知识普及] 西医否定中医科学性的阴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6-4 0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不小心又看到了韩启德中医不是科学的文章,虽然承认中医的疗效,却把中医排除在科学之外,用心十风险恶,可惜很多不明真相的中医同仁还跟着赞同,只好来呼吁一下了。

先看一下韩启德给科学的解释,韩启德解释说,我们讲的科学是一科一科的学问,其中必须包含科学要素,必须是质疑的,不断靠向真理、不断地纠错,必须是能实证、可量化的,必须采用逻辑学的方法等。

所以中医不是科学,你翻译过来就是说,中医不质疑,远离真理,不可纠错,不能实证(韩在后文有补充中医有实证有疗效来迷惑大家),不可量化,不讲逻辑。


所有的中医大夫们,你们真得认为这样一种学问是有价值的吗?


我们说中医是科学的,不是因为科学的就一定正确,历史上错误的假说被推翻的科学理论太多了,我们看重的是科学的实证精神,质疑精神,可以通过不断的自我修正来接近真理。


中医历来是实证的,有质疑的,讲求逻辑的(辨证论治毫无疑问是讲逻辑的,取类比象也是讲逻辑的,只是前提条件和一般的不一样,另外不够严谨),可以量化的(以前没实验设备量化的有点粗糙),不断纠错(虽然基本的大框架没变,但这是因为这大框架搭的比较好,但细节是一直有纠错的),不断靠向真理的。


如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医的发展不如以前了,那正是因为把中医和科学对立了起来。
把中医排除于科学之外,用心之险恶无以复加。
你花再多的精力研究中医,它不是科学不会靠向真理,你用科学的精神研究中医去实证去量化去纠错去发展,但它不是科学,所以你这不叫科学研究。
其实没有科学这个词以前,历代中医都是用科学的实证精神质疑精神来发展中医的,有的科学这个词后,中医就和科学决裂了,同时失去了质疑和实证精神,变成了文化的思维游戏。


所以西医哪怕承认你中医治病有效,绝不愿承认中医是科学,因为他不愿意中医发展,不愿意中医去实证,不愿意中医向真理靠拢。
今天他们让你认同中医不是科学,明天中医就失去了所有发展的可能。
2# 沙发
发表于 2014-7-7 13:38 | 只看该作者
何为科学,一个连感冒都治不好的医学,一个除了头和脖子哪都敢割的医学,其科学性又在哪里?
3# 板凳
发表于 2014-7-8 19:46 | 只看该作者
内经为什么是中医的经典,因为内经结合了当时所有学科的知识。西医本身简单粗暴,但架不住人家和物理、化学、生物等现代学科相结合。
中医如果固步自封,不与这些学科结合,就丧失了古人的进取精神。
感冒的病因,各种致病菌和病毒,难道是现代科学凭空想象出来的,科学的不一定正确,但科学会逐步发展接近真理。
真正的中医不怕临床的检验,因为这是科学实证的精神,凡是反对科学精神的最怕的就是实践,因为他们害怕中医真的不能治病。
4
发表于 2014-7-9 21:05 | 只看该作者
我是自学中医的,但我能把西医无法治疗的心脏病治好。我可以正确的说,西医是真正的不科学的!一门不研究有生命的人,而只是去研究死尸的西医学可能会是科学的吗?永远不会!中医的阴阳学说是真正的科学,能在人未有病到形质上就可以诊断和治疗人的疾病了,西医连理解都理解不了,所以说西医是很悲衰的!其它的就更不用说啦。
5
发表于 2014-12-10 22:09 | 只看该作者
你们说得对,西医研究的是死尸,所以很多病看不了,中医看中人体能量状况,活人是需要能量的,经络也是能量流通通道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5-1-1 12:52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各有特长优势,不能一概否定。
如西医也有天人合一观,环境生物学。

西医历史不长,但进步迅速,主要问题是用化学合成药物治疗,对身体有些把控不住的地方。

正如,有人选择种植、养殖来解决粮食问题,有人选择用化学合成食品。

你会笑话用化学合成食品的人,但当缺少食物的地方,如果有化学食物,已经不错了,是对缺少食物地区的最大贡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