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7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风湿] 母亲手凉,不知道挂哪个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6-3 1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henglei007 于 2014-6-3 13:05 编辑

各位战友,大家好:
母亲手怕凉,我这个大夫不知道看哪个科,惭愧死了。
病史:女,52岁,2年前,我媳妇坐月子时,我妈来照顾,经常开冰箱,在那不久后,就感觉双手掌指关节周围不舒服,逐渐的怕冷,怕凉水,怕风。不肿胀,曾经查过类风湿因子阴性。
治疗经过:先是吃过英太青等西药,无效果,后来到中医院也看了,吃的中药,无效果,再后来也是看的中医,喝药 酒。
这期间,晚上睡前经常用热水烫手。无效果。现在感觉病情加重了,戴手套。
不是雷诺综合征吧?我应该挂哪个科?
恳请各位老师帮帮忙,我是山东的,应该去哪个医院,挂哪个科?

2# 沙发
发表于 2014-6-3 13:3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看内分泌科,去上级医院,做个全面身体检查,雷诺综合征:1.冷水试验   2.握拳试验   3.皮肤紫外线照射试验   4.手指动脉造影。排除雷诺病。
3# 板凳
发表于 2014-6-3 15:36 | 只看该作者
guijinqiang 发表于 2014-6-3 13:30
建议看内分泌科,去上级医院,做个全面身体检查,雷诺综合征:1.冷水试验   2.握拳试验   3.皮肤紫外线照射 ...

感谢版主指点,冰箱冻伤是病因吧?应该看内分泌?
4
发表于 2014-6-3 17:05 | 只看该作者
chenglei007 发表于 2014-6-3 15:36
感谢版主指点,冰箱冻伤是病因吧?应该看内分泌?

还是挂风湿免疫科吧!
5
发表于 2014-6-3 21:59 | 只看该作者
患者老年女性,风湿因子阴性,考虑雷诺病,内分泌因素引起较为常见。当然也要排除免疫因素引起的。,冰箱冻伤只是诱因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