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29|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胃肠] 胃部胀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5-27 08: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两年胃部都偶有不适,但不明显。近两个月上腹部胀痛,喝水,吃东西,甚至坐下来都胀痛,服用奥美拉唑和参芪健胃颗粒得到缓解。平时大便不算太正常,一周只有一两次,最近经常拉稀便,偶有泡沫。
请各位指点一下。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沙发
发表于 2014-5-27 10:16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试试附子理中丸。
3# 板凳
发表于 2014-5-27 11:4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到大医院做一下检查,胃镜等
4
发表于 2014-5-27 16:28 | 只看该作者
一.病史需要补充:如患者年龄/是否环保在早饱症状等.
二.从现有病史资料来看应考虑为:胃轻瘫,建议检查是否存在胃排空延迟.
三.药物治疗方面可以考虑:甲氧氯普安片.
5
发表于 2014-5-27 16:31 | 只看该作者
四.大便稀,有泡沫要考虑有感染
6
发表于 2014-5-27 18:56 | 只看该作者
排便性状和排便习惯的改变,建议去医院详检
7
发表于 2014-5-27 20:51 | 只看该作者
可查一下胃镜和肠镜,看是否有肠易激综合症还是其他胃肠系统病变
8
发表于 2014-5-28 09:40 | 只看该作者
肠胃康试试
9
发表于 2014-5-28 10:05 | 只看该作者
喝一杯柠檬汁
10
发表于 2014-6-2 16:00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应到医院详细诊查,目前应注意饮食,规律进食,饭后运动助消化。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14-6-2 16:41 | 只看该作者
这两年胃部都偶有不适,但不明显。近两个月上腹部胀痛,喝水,吃东西,甚至坐下来都胀痛,服用奥美拉唑和参芪健胃颗粒得到缓解。平时大便不算太正常,一周只有一两次,最近经常拉稀便,偶有泡沫。
问题不全面,比如患者年龄,发病时间,饮食改变否?体重变化否?既往史,家族史工作性质等,按常理说你描述的大便一周只有一两次,这个是否不符合逻辑,人体深层内部温度37.38.度左右一周两次大便,在37.38度的环境里大便一周两解大便二次大便应该是颗粒状的硬结,解出来比较困难才正常,你后面又说最近经常拉稀便偶有泡沫,
请问病例哪里来的?是你自己的问题?还是转来的是否写错了?
治疗;腹胀胃炎,胃酸,胃食道反流,胃内异常发酵都有可能引起胃胀,到一定程度诱发胃痛,三联疗法或者四联疗法,克拉霉素0.25早晚一次,阿莫西林0.5一日三次奥美拉唑一日三次,甲硝唑0.4一日三次,必要时加硫糖铝咀嚼片一日三次饭前一小时嚼服。
经常拉稀便;属于脾胃虚弱建议调理脾胃,参苓白术散一日三次两周医疗程。
12
发表于 2014-6-6 18:46 | 只看该作者
中医治疗或做进一步的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