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976129
阅读权限1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2-4-29
|
这两年胃部都偶有不适,但不明显。近两个月上腹部胀痛,喝水,吃东西,甚至坐下来都胀痛,服用奥美拉唑和参芪健胃颗粒得到缓解。平时大便不算太正常,一周只有一两次,最近经常拉稀便,偶有泡沫。
问题不全面,比如患者年龄,发病时间,饮食改变否?体重变化否?既往史,家族史工作性质等,按常理说你描述的大便一周只有一两次,这个是否不符合逻辑,人体深层内部温度37.38.度左右一周两次大便,在37.38度的环境里大便一周两解大便二次大便应该是颗粒状的硬结,解出来比较困难才正常,你后面又说最近经常拉稀便偶有泡沫,
请问病例哪里来的?是你自己的问题?还是转来的是否写错了?
治疗;腹胀胃炎,胃酸,胃食道反流,胃内异常发酵都有可能引起胃胀,到一定程度诱发胃痛,三联疗法或者四联疗法,克拉霉素0.25早晚一次,阿莫西林0.5一日三次奥美拉唑一日三次,甲硝唑0.4一日三次,必要时加硫糖铝咀嚼片一日三次饭前一小时嚼服。
经常拉稀便;属于脾胃虚弱建议调理脾胃,参苓白术散一日三次两周医疗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