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19|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日志] 请参加中级考试的爱友出来谈谈考试体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5-25 2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是2012年晋了中医内科副高,为了多一个专业职称,便于以后出外打工,故报考了中医儿科中级,没看多少书,试一试的心态去参加了考试,好几个同事喜笑我,说我吃饱了,撑着。一天考试下来感受如下,只本人意见,不对之处,请同道批评指正:
一、考前 复习、考中感受:中级考试,以专业教材为主,紧扣考试大纲,参照《全国中医药专业技术资格考诚大纲与细则》复习,从这次考试看,基本上是这书上的,只是由于上班工作忙,看书太少,很多没记住,只凭老底子在做,故没考好!一、二科目是基础题,相关专业题,内容较广泛,牵涉面宽,中药、方剂考了好多,关键看原来基本功,你要一下子全复习透、记住是不可能的!我本次花了一点时间看书、却抓不住重点,总觉得复习不透,二科考下来,凭原有内功考得免强可以,应会过关,复习的东西基本没考上!三、四科,由于看书太少,治法、方剂、证型,没用心记住,做题压力大,尤以第四科,全病例分析儿科传染病这块考题好多,麻疹水痘风疹猩红热乙脑、手足口、**全考了,弄得我好多主方混淆了!好气、好急之下最后半小时做完后五十题,离考试结束差一分钟交卷!出了一身冷汗。心中没底,估计六十上下!
二、考试体会:
1、复习要全面、重点要突出:书面知识易忘,必须重复,再重复记忆,年龄越大越记不住,要理解记忆、方法记忆 ,复习既要全面又要有针对性、重点突出, 中医这块,基础科多,理论性、概念性东西要死记住、中药、方剂必须死记、别无他法!能背四大经典更好,理解记忆对考试大有好处!专科课儿科主证、主方、治法务必死记!!题海战术,我不太主张,因耗时耗力、只做三四 套模拟题就可以了!轻松应对!
2、考试心理准备:心态决定成败,平常心应对,不要压力太大,休息好、才能头脑清醒、考中沉着、冷静应对,充分发挥,才不会有太多失误!
3、考中答题技巧:考人机对话、全选择题,题目是死的,答案标准只有一个,所以做题时可采取一眼最选中法、排除法、对比法、等,要把握住做题速度,九十分钟,一百分、一百问、切记不要不做完而交卷!
     
以上为本人几点不成熟考试体会,敬请爱友指正,并交流相关经验、以共同提高!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4-5-25 21:53 | 只看该作者
哈哈!收到五朵花!谢版主!
3# 板凳
发表于 2014-5-25 21:53 | 只看该作者
分析的很全面,我的经验是先看书,然后做模拟题,把做错的题目用红笔画出来,寻找没有掌握的知识点重点再看,然后在做模拟题,再找掌握不好的知识点,如此反复看书。最后复习的时候,只看红笔标志出来的题目。
4
发表于 2014-5-25 21:55 | 只看该作者
今晚到此!谢乌版!
5
发表于 2014-5-25 22:05 | 只看该作者
yjb5200120 发表于 2014-5-25 21:53
分析的很全面,我的经验是先看书,然后做模拟题,把做错的题目用红笔画出来,寻找没有掌握的知识点重点再看 ...

初见超版,敬请多指教!感谢您对本贴的支持,您的方法使我倍受教益!再次谢谢您!
6
发表于 2014-5-26 17:38 | 只看该作者
还是你们厉害!我明年才能报考中级,还是考中医,想报全科,不知道好考不?我的考试经验的先捡容易的,自己最熟悉的,能记起来的知识点复习,再下来专门复习难记的。
7
发表于 2014-5-28 18:57 | 只看该作者
yxk205917 发表于 2014-5-26 17:38
还是你们厉害!我明年才能报考中级,还是考中医,想报全科,不知道好考不?我的考试经验的先捡容易的,自己 ...

学习是一个积累过程,晋级也是由低级往高级的过程,只要有恒心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目标!祝你明年考试马到成功!
8
发表于 2014-5-28 19:4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还是要向各位同仁好好学习。
9
发表于 2014-5-28 20:15 | 只看该作者
本来今年是靠中西医结合内科学,总结如下:
1.提纲复习要到位
2.练习要做,特别是真题,但真题答案一定要注意,今年碰到两道题,竟然答案错了,亏大了。
3.西医内容考的比较细,有关数字能记还得记好,今年考了不少的数字。
4.方剂,中药学生重中之重,一定要熟记。
10
发表于 2014-5-28 21:0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医不倦 于 2014-5-28 21:02 编辑
airgoodgood 发表于 2014-5-28 20:15
本来今年是靠中西医结合内科学,总结如下:
1.提纲复习要到位
2.练习要做,特别是真题,但真题答案一定要 ...


是的,专业基础考了好多中药、方剂,,西医也考了不少内容,中医人的悲哀是:中医必须考好多西医知识点,考上了说你是中医执业受限制、被西医医院歧视,尽管国家看起来重视中医,实际上中医受到居多限制,我现准备变更执业,搞西医了!
11
发表于 2014-5-29 20:06 | 只看该作者
你怎么变更执业的啊  除非你再去考西医研究生啊 不然只能执业中医类的啊
12
发表于 2014-5-29 20:37 | 只看该作者
airgoodgood 发表于 2014-5-29 20:06
你怎么变更执业的啊  除非你再去考西医研究生啊 不然只能执业中医类的啊

我又考了西医类的学历,也考了西医执业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