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701751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2-12-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是2012年晋了中医内科副高,为了多一个专业职称,便于以后出外打工,故报考了中医儿科中级,没看多少书,试一试的心态去参加了考试,好几个同事喜笑我,说我吃饱了,撑着。一天考试下来感受如下,只本人意见,不对之处,请同道批评指正:
一、考前 复习、考中感受:中级考试,以专业教材为主,紧扣考试大纲,参照《全国中医药专业技术资格考诚大纲与细则》复习,从这次考试看,基本上是这书上的,只是由于上班工作忙,看书太少,很多没记住,只凭老底子在做,故没考好!一、二科目是基础题,相关专业题,内容较广泛,牵涉面宽,中药、方剂考了好多,关键看原来基本功,你要一下子全复习透、记住是不可能的!我本次花了一点时间看书、却抓不住重点,总觉得复习不透,二科考下来,凭原有内功考得免强可以,应会过关,复习的东西基本没考上!三、四科,由于看书太少,治法、方剂、证型,没用心记住,做题压力大,尤以第四科,全病例分析儿科传染病这块考题好多,麻疹、水痘、风疹、猩红热、乙脑、手足口、**全考了,弄得我好多主方混淆了!好气、好急之下最后半小时做完后五十题,离考试结束差一分钟交卷!出了一身冷汗。心中没底,估计六十上下!
二、考试体会:
1、复习要全面、重点要突出:书面知识易忘,必须重复,再重复记忆,年龄越大越记不住,要理解记忆、方法记忆 ,复习既要全面又要有针对性、重点突出, 中医这块,基础科多,理论性、概念性东西要死记住、中药、方剂必须死记、别无他法!能背四大经典更好,理解记忆对考试大有好处!专科课儿科主证、主方、治法务必死记!!题海战术,我不太主张,因耗时耗力、只做三四 套模拟题就可以了!轻松应对!
2、考试心理准备:心态决定成败,平常心应对,不要压力太大,休息好、才能头脑清醒、考中沉着、冷静应对,充分发挥,才不会有太多失误!
3、考中答题技巧:考人机对话、全选择题,题目是死的,答案标准只有一个,所以做题时可采取一眼最选中法、排除法、对比法、等,要把握住做题速度,九十分钟,一百分、一百问、切记不要不做完而交卷!
以上为本人几点不成熟考试体会,敬请爱友指正,并交流相关经验、以共同提高!
|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