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528|回复: 4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硕疑问] 在乡镇医院继续还是考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5-23 13: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07年毕业于二本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前曾将未来规划的非常美好,在外断断续续的当了两年医生后,考在了一个小城市的乡镇卫生院,在妇科工作将近五年,有执业证,在这五年里迷茫过,准备考研,可是父母却不希望我这么做,刚毕业的时候,爸爸的一位朋友,他是某大学的医学老师,也是不赞成我考研,觉得我结婚生子差不多了,让我就这样就行了,在这个乡镇医院,每月工资3000到4000左右,虽说是五年妇科医生,却从来没有做过人工流产手术,在科室里只有主任才能做,同事和我也从没进修过,曾经找过领导,无果,现在觉得这样真的无望,今年32岁了,女,想辞职,又怕读出来之后形式变化,又不好找工作,还有也买了这么多年的社保,公积金等放弃了又可惜。觉得读在职研究生没有意义,照样不能改变什么,想调动到好一点的医院,但没有好一点的门路,自己专研,可是没实践经验怎么行,难道纸上谈兵,大家都在努力学习读书进修提升,可我还在迷茫纠结,恳请各位过来明眼人人帮我分析指点一下。谢谢各位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4-5-23 15:17 | 只看该作者
和你差不多,06本科,在乡镇卫生院工作至今,郁闷呀,
3# 板凳
发表于 2014-5-23 15:3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feixiang228

看来我不是一个人,像我们这样的应该很多,在乡镇医院上班混时间,蹉跎人生。觉得丢了又可惜,不丢又浪费时间不甘心,以前的理想,被自己和现实打的七零八落,年纪越来越大,又怕豁出去了,最后还是没有任何改变。现在考研的基本都是毕业或读书就在考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4-5-23 16:02 | 只看该作者
32了还不结婚?更待何时?要知道,牛奶和面包同样重要。事业生活两不误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5
发表于 2014-5-23 16:14 | 只看该作者
给领导送点,然后尽量出去学习,年轻学习还不晚,技术很重要
6
发表于 2014-5-23 16: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针刀走天涯

额,结了,有一个娃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4-5-23 1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杜君

嗯,医院关系比较复杂,送了也是没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14-5-23 17:38 | 只看该作者
无论如何都该创造条件去考研,兄弟。
9
发表于 2014-5-23 20:2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太极松功

嗯,与其纠结,不如行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14-5-24 00:4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考研,现在没有学历根本不行的,特别是去大的医院
11
发表于 2014-5-24 07:42 | 只看该作者
在职研究生只有***吧?是不是对找工作没什么帮助?
12
发表于 2014-5-24 09:2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0# hehanhan

主要是怕毕业后三十五六,研究生也更多了,优势下降,也不好找工作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3
发表于 2014-5-24 09: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1# 2009刘燕

嗯,应该是,如果在大一点的医院上班,就可以读在职研究生,如果想去更好的地方,全日制的才被认可吧,毕竟在职研究生也不是很正规的,不知道和那些成人本科是不是一类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4
发表于 2014-5-24 17:24 | 只看该作者
妹妹:看看我进修医院的工作,你还愿意考研吗?(麻醉医师)
早上:6点多起床,开车去医院,一路堵车,堵得想死,早上开会之后,进手术间,一天时间待在一个手术间,很忙而且很乱,
中午:可以抽空出来吃中饭:天天吃盒饭,天天吃差不多的菜,中午吃饭时间20分钟左右(相当劳教放风),如果手术室有麻醉助手,你可以悠闲点,如果你是单干:想想手术室里一个全麻病人没有人管理,你吃饭的速度和心情那就是不一样,不说胆战心惊,至少你吃的不安心,效果其实一样,反正饭难吃:
下午:做一下午麻醉
下午5点30后:你可能要吃盒饭,可能运气好点,你这间手术做完了,但是还得去看第二的手术病人,做麻醉前评估,和几个病人谈话,签麻醉同意书,说很多废话,关键是很多人说方言,交流有些困难,你其实只想他们快点在几个地方签名:其它你都不关心。
晚上8点:你可能回家了,可能正在回家的路上,可能还在病房和病人交谈,可能还在手术室里;
我很多晚上8点左右去妇瘤科(妇瘤科有5个病室)看病人;发现,绝大部分妇瘤科医师还在病房忙来忙去的;
忘记了一点:你一天到晚穿的手术衣,都是很古董的,缺少扣子,缺带子,腌菜一样,还有很多胶布留下的黑黑的痕迹,有些有补丁,有些春光外泄,松紧带都是不怎样的,搞不好,裤子都掉下来,很尴尬,手术室的空气;属于层流,就是一层楼没有对外开口;闷死人不赔钱。。。

我总结了他们的生活:呼吸雾霾气体,绝大部分时间吃盒饭,穿乞丐装,大部分时间待在一个闭塞的小房间紧张地工作,小部分时间坐在车里堵在路上,还有一部分时间,睡觉:
唯一心情比较好的日子:发奖金,发回扣,,他们收入确实比较高;但是生活质量确实比较低,还没有时间照顾家庭: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5
发表于 2014-5-24 18:0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你愿意:
我建议你马上行动起来:我推荐我们湖南地区两所高校的三家医院:
中南大学:附属湘雅三医院  省肿瘤医院
南华大学:省肿瘤医院  南华大学附属一医院
主要是依据医院对研究生待遇推荐:这里说说省肿瘤医院对待研究生的待遇: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挂靠型):招生中南大学 南华大学两校研究生
中南大学属于985,专硕64试点高校之一:专硕只招收应届毕业生
南华大学,专硕64所试点高校之一;专硕可以招收往届毕业生
专硕就是学校混2个月:其余时间全部在医院上班,
在医院期间给予:住房免费 水电免费 24小时{MOD}开水,{MOD}热水洗澡,寝室有空调,有网线(免费)
医院每月补贴300元饭卡,医院每月给予基本生活费1500元:
科室待遇:科室每月给予基本津贴:1000元,科室加班费(每天4点以后开始算加班费,15元每一小时,一个月大约500到800元)节假日:200到400元一次
中饭:自己的饭卡吃饭(就是那个300元)
晚饭:超过6点,科室负责买盒饭给你(免费)
这上面是麻醉科的情况:每个月大约在3500元左右的正常收入。。
依据读研学生口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南华大学附属一医院 待遇要比省肿瘤医院好些: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待遇最差: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也很差:这两家医院估计只能生活自保(每月1000左右吧)
我觉得:你每月收入就3000到4000,考个研究生读读也行,这里读研收入也有3000到4000,学费就要依靠学校的奖学金来填补了。。。。。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16
发表于 2014-5-24 21:3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5# 一条小小小鱼

真的是非常感谢您的回复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7
发表于 2014-5-25 06:2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5# 一条小小小鱼

这位姐姐,昨天看了你的回复,我去百度了一下专硕,感觉和住院医师培训差不多,很适合我这种情况的人,是不是每个学期都在学校学习两个月,然后一直在临床呢,其实去年有一个住院医师培训的机会,在培训医院呆三年,工资住宿都由培训医院解决,我们几个人一起去争取了,可惜当官的以各种理由说不行,真的是很郁闷。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8
发表于 2014-5-25 07:2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5# 一条小小小鱼

大医院的医生的确很辛苦,乡镇医院也确实比较轻松,但是继续这样,恐怕就真的成庸医了,医术不精,害人,重点是害己。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9
发表于 2014-5-25 07:48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楼主去考研,最好是换个环境,别在卫生院了,不然你一辈子都要在那,根本不会有任何的发展
20
发表于 2014-5-25 08:52 | 只看该作者
下定决心,千难万阻也绝不回头。
21
发表于 2014-5-25 16: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9# wch415727956

的确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2
发表于 2014-5-25 16: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0# 太极松功

嗯,谢谢鼓励。。。。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3
发表于 2014-5-25 18: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0# 太极松功

嗯,谢谢鼓励。。。。。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4
发表于 2014-5-25 2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0# 太极松功

谢谢你的鼓励!!!!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5
发表于 2014-5-25 21:35 | 只看该作者
还以为没回复起,回复了那么多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6
发表于 2014-5-26 01:21 | 只看该作者
那就赶快行动吧:考研应该不难,只要你不是考名校:其实大龄考生考了名校和非名校,效果一样,定下目标
英语:45分
西医综合;180
政治:70分
合计295分。A线没有问题:A线过了,一般就有一所还不错的高校读书了
说说我考试的经验吧,,,我没有考上

英语:四级考试我最高得了34.5分,,,毕业后至少5年没有摸过英语,裸考研究生英语:我过了B线,,完形填空第一句就没有看懂,所以40分的阅读理解我是一分钟做完了,这50分就全靠手气了,所有的时间都在写什么作文;但是第一篇小作文,我把题目意思搞错了,第二篇大作文,我题目就有几个单词不会写,,,,但是我保证一条;我分段落写,字迹工整,估计老师是乱给分的,,,30分写作估计有20分,,,呵呵
政治:也是裸考:我单选题多选没有办法发挥:但是问答题;我保证一条,写满,字迹工整,都是一些鬼话,套话 ,空话,反正都是些废话:第一题的答案,也可以套用到第二题 第三题,,,有些套话,我是5道题目都用了,,反正不是一个人改卷,基本是一人改一道吧,,如果他看了我5道问答题,估计会笑掉大牙,,我也得了接近60分,如果把选择题搞好点,估计70分不难,,

西医综合:这个要看书,,,认认真真看书,尤其是多选题,有难度,西综对提高医疗水平还是有点用的,,是真有用

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轻松点,尤其是考试时:轻松往往能把30分的英语水平发挥到40分,能把50分的政治水平发挥到60分,努力提高自己发挥水平很重要:对待考试,对待工作都是一样的
制定一份切实可行的计划:不要太细,,,一段时间能搞到差不多就行了,没有必要规定今天必须看完多少单词,,做完多少题目才睡;但是要记得每天都要有点任务,,关键是天天都看,,有些日子,没有时间,千万不要丢下书本不管;;;哪怕一天看上半个小时也行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27
发表于 2014-5-26 11:2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6# 一条小小小鱼

嗯,不过有一点和你想的不一样,我本科读的二本,没有好一点的关系,出来找个好一点的工作很难,这个我很有体会,如果研究生在读一个一般的话,变化也不会太大,我去查了你说的那个南华大学,2012年升的一本,重点学科就是核学科和医学,在湖南口碑也非常好,我现在会开始一边看书一边着手这方面的事,不然都是空谈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8
发表于 2014-5-27 13:1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情况差不多,我是一直想考。我老公也挺支持的
29
发表于 2014-5-27 16:2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8# cllyq

有家人的支持,基本就没后顾之忧了,加油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0
发表于 2014-5-29 08:23 | 只看该作者
一条小小小鱼 发表于 2014-5-24 17:24
妹妹:看看我进修医院的工作,你还愿意考研吗?(麻醉医师)
早上:6点多起床,开车去医院,一路堵车,堵 ...

小鱼兄弟很实在也很有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