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86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仪器试剂] 请教一下,生化试剂成本怎么计算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5-21 1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例如:生化试剂ALT,135.52元一盒,R1:4×40ml  R2:4×10ml ,机器设置试剂量 R1:240 微升、R2:60微升 。现在想计算一下每个测试的试剂成本?  是按哪个量为标准呢?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4-5-21 11:58 | 只看该作者
先算一盒试剂理论的测试量啊,按照你的用法,是40000/240=666个测试,然后是135.52/666=0.2。这是理论上的,实际的试剂消耗量不止,成本也就不止0.2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4-5-21 13:39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情况下按照R2的来算就可以。
4
发表于 2014-5-22 20:43 | 只看该作者
一套一定容量的测定试剂能测多少个样本,还受以下几个方面的影响:1.机子还有自动定标的功能,这个时间间隔是多少个小时一次?2.有的机子测样本10次后自定A标,也消耗部分试剂。3.如果电极有问题的话,定标时不能一次通过的话,机子就会反复定标,试剂消耗就更大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4-5-22 21:16 | 只看该作者
只能粗略估计人份价
实际仪器耗量比理论耗量高
如果真要计算成本,得把每次定标质控复查等也应计算进去
6
发表于 2014-5-23 15:16 | 只看该作者
是的  我也发现  R2试剂用的比较快  
按R2的计算比较科学~~
7
发表于 2014-6-10 09:01 | 只看该作者
建议用R2,且60ul是理论值,试剂针吸样会多吸一些,需要考虑进去。

另外定标质控约占整体成本的10-15%
8
发表于 2014-6-10 23:02 | 只看该作者
我记得有些特别的盒装试剂还有死腔量,比如罗氏COBAS
9
发表于 2018-4-25 12:4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xishmily


你好 能加一下你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