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404|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右手拇指、食指手癣一年,反复治疗未见好转,越发严重,希望高人帮帮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5-20 08: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右手拇指、食指,长期角化、湿疹化,痒就抓破,之后流血,流水,后又愈合,反复的过程不见好。表面有角化,用过曲安奈德伊康唑、达克宁、三黄膏,口服过一星期的伊曲康唑。都未见好转,现在面积越来越大,外周扩散了,希望得到高人指点,中医还叫吃薏米粥,急死了,本人也个医生,求求帮帮我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4-5-20 09:17 | 只看该作者
鹅掌风(手)验方送给有缘朋友--老马验方之一
https://bbs.iiyi.com/thread-2482934-1.html
(出处: 爱爱医医学***)
刚看到你的情况
发一个贴子
看能解决你的问题吗
如果还不行
再联系我

3# 板凳
发表于 2014-5-20 10:2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先查真菌。在考虑湿疹或指掌角皮症的诊断。注意少接触碱性洗涤用品。
4
发表于 2014-5-20 10:34 | 只看该作者
争做良医 发表于 2014-5-20 10:29
建议先查真菌。在考虑湿疹或指掌角皮症的诊断。注意少接触碱性洗涤用品。

这样的情况在17岁出现过一次,后来就好了;28岁时候也出现过一次,用曲安奈德伊康唑就好了,现在33岁又发一次,这次用了曲安奈德和达克宁都不见好转。而且比以前的严重了
5
发表于 2014-5-20 10:47 | 只看该作者
症。属于霉菌(FV)及真菌感染导致。建议:1》外用苗天然软膏或克霉唑癣药水。疗程2-4周。2》内服酮康唑或灰黄霉素,疗程2-4周。如有脚气应及时治疗之。以免交叉感染。如**有问题也应及时治疗之。同时给予维生素C、AD、E、及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锌、铁、钙等。3》尽量避免外界**物和局部**,不抓,不用力揩擦,不用热水肥皂烫洗.不饮酒,不喝浓茶,咖啡.不吃酸,辣菜肴或其他**性食物。
6
发表于 2014-5-20 13:32 | 只看该作者
肺经湿热!内服枇杷清肺饮!
7
发表于 2014-5-24 17:45 | 只看该作者
湿疹不是都对称吗,此患者只是一个手有啊。
8
发表于 2014-5-25 17:21 | 只看该作者
严重的手,中医认为是湿热内蕴导致此病。
9
发表于 2014-5-25 20:47 | 只看该作者
严重的手,中医认为是湿热内蕴导致此病。
10
发表于 2014-7-7 15:14 | 只看该作者
我到省立医院做的检查,化验结果不是真菌感染,专家说是湿疹,你们有何好的建议吗?
我在当地两个医院都当真菌感染治疗,用药用了一年,越来越厉害了,耽误了我的病情,郁闷死了
11
发表于 2014-7-7 15:17 | 只看该作者
争做良医 发表于 2014-5-20 10:29
建议先查真菌。在考虑湿疹或指掌角皮症的诊断。注意少接触碱性洗涤用品。

还是斑竹厉害,你是思维和省里专家一致,先做了真菌检查,排除真菌感染后,考虑:湿疹。你有何好的建议和方法吗?
12
发表于 2025-4-11 16:22 | 只看该作者
真菌感染,斯皮仁诺外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