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1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级考试] 【2014全科内科妇科】不得不发帖讨论一下出题者的水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5-19 23: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o龙牙草o 于 2014-5-19 23:41 编辑

2014年全科第四科目--专业实践能力,里面最后那里不定项选择有2题题目出得不严谨,在此本人代表许多考生发泄一下!

一、有一题大概是这样的,我简单说说,有一个支气管哮喘的病人,题目都是按照支气管哮喘去描述,后面大发作时做了X胸片和血常规:WBC11.1,N70%,E3%,题目根本没有提到呼吸次数和呼吸衰竭方面的症状体征。
第一问考虑什么:我选了支气管哮喘和细菌性肺炎,后面发现细菌性肺炎可能错了,因为后面几个题目根本提都没有提到细菌性肺炎的治疗之类的。

关键是第二问下一步做什么检查:我只选了支气管扩张试验,妹的,选项里面竟然还有X胸片选项,题目中已经做了,这还放出来干嘛?下一题后发现,还要选嗜酸性粒细胞计数和血气分析,他妹的,题目中血常规:WBC11.1,N70%,E3%,我以为既然有E3%还要计数吗?那个血气分析坑死人了,问了好多人都没选,题目中根本没有提到呼吸次数和呼吸衰竭方面的症状体征,不能轻易选啊!

后面不说了。

二、女,21岁,未婚。是关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题目,第一题问确诊首选什么检查:我选了腹腔镜,后面发现不是腹腔镜而是**B超和腹部B超,因为第二题问:做了**B超和腹部B超后未见异常,下一步选什么检查,这里才选腹腔镜。坑爹啊!

    女,21岁,未婚,确诊首选**B超和腹部B超???谁会这么做?谁出题的?未婚这能够做吗?什么水平?

2# 沙发
发表于 2014-5-20 07:46 | 只看该作者
同感,支持楼主,题目太坑爹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4-5-20 07:59 | 只看该作者
她都烦躁了,还不做血气吗?题干都已经有了胸片及血常规结果了。难道还要选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