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83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脱肛还是痔疮?怎么处理才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4-22 09: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32岁,便秘很多年,近两年来常用苁蓉通便液等一些通便药物治疗,以往有轻度肠粘膜脱垂,近期感**疼痛感,检查发现**口现一肿物,如图所示,触之稍硬,回纳后一会儿就又脱出,肛指检查里面也有一肿物,但无出血等现象。请问这是脱肛还是痔疮,怎么处理才好?望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14-4-22 09:01 | 只看该作者

脱肛还是痔疮?怎么处理才好?

患者32岁,便秘很多年,近两年来常用苁蓉通便液等一些通便药物治疗,以往有轻度肠粘膜脱垂,近期感**疼痛感,检查发现**口现一肿物,如图所示,触之稍硬,回纳后一会儿就又脱出,肛指检查里面也有一肿物,但无出血等现象。请问这是脱肛还是痔疮,怎么处理才好?望赐教。
3# 板凳
发表于 2014-4-22 09:04 | 只看该作者
图片怎么传不上的?
4
发表于 2014-4-22 09:45 | 只看该作者
    除了肛指检查,还应该有**镜检查情况呢。结合专科情况,不难鉴别。
5
发表于 2014-4-22 13:49 | 只看该作者
再试试看能不能上传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6
发表于 2014-4-22 17:45 | 只看该作者
痔疮,发炎了,积极治疗
7
发表于 2014-4-24 20:33 | 只看该作者
需要如何操作才能看?必须回复吗?
8
发表于 2014-5-10 16:2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经验来了
9
发表于 2015-4-21 23:04 | 只看该作者
加油                                       
10
发表于 2015-6-18 11:20 | 只看该作者
痔疮,但还要检查一下
11
发表于 2015-6-18 12:0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scj2zxy 于 2015-6-18 12:14 编辑

痔疮,但里面需要进一步检查。从图上看,不知道抹的什么药,周围怎么都黑乎乎的?没见过肛周这样的颜色。如果是马应龙?因为马应龙含麝香,不能涂抹到外面,作用不大,还容易**皮肤过敏。需要把药膏里面的接头接上,放进去2/3以上,挤动药膏,里面有了清凉感,就说明药挤进去了。
从图上看不见黑色血栓,如果单纯红肿,就考虑炎症,静点抗炎药物+硝矾洗剂熏洗(硝矾洗剂的组成冰片5g、白矾10g、硼砂15g、芒硝25g,这个方子不赚钱,但效果挺好)。如果肿物不能完全吸收,或者有黑色血栓形成,建议手术,1、2个血栓可能因为痔核磨破后自行排出,但几率不大,我感觉不如直接切除痛快呢。还有就是便秘得治,不能光靠药物,否则越来越头疼。从饮食、运动上抓手,药物为辅。大部分都能缓解,有一部分人确实让人无奈。
干过3年的肛肠科,肛肠科必须指诊、**镜检查,甚至肠镜,以免漏诊,曾经有一位患者就是下面痔疮,上面直肠癌,接诊和管床医生没在意,看了看,没做检查,术后一直便血,才引起重视,最后医院赔了好多钱。也不要因为患者年轻就大意,我没有遇到,但听说过2个都是20多岁的直肠癌患者,最后都挂了。
一点愚见,抛砖引玉。
头像被屏蔽
12
发表于 2015-10-6 16:1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