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4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指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4-17 2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53岁,停经10个月,**少量出血5天,无小腹坠痛腰困症状。
b超示:子宫大小约6.8/5.5/6.8cm,内膜厚约0.8cm,宫颈厚约3.8cm。右侧卵巢囊肿3.6*2.9cm 。子宫后壁肌壁间肌瘤1.0*1.0cm。
TCT检查示:轻度炎症
G2P2
请问1,出血的原因?
        2,还要做什么检查?
        3,怎么用药?


目前处理    阿莫西林+宫血宁   口服三天后仍有深褐色分泌物。
2# 沙发
发表于 2014-4-18 08:29 | 只看该作者
53岁的病人,**出血,查超声,服抗生素加宫血宁?是不是有点太大意了?愚见,勿喷。
3# 板凳
发表于 2014-4-18 08:52 | 只看该作者
患者53岁,围绝经期女性,B超内膜超过5mm,建议可完善性激素检查,起码查FSH、LH及E2,同时病史过于简单,我们不能单单看到我们妇科的情况,还要关注内科情况,目前有无用药等,我之前临床上就遇到一个需长期服用抗凝药物的。治疗上个人认为可用孕激素撤退,方案可选用醋酸甲羟孕酮6-10mg,qd×10天,止血后复查妇科**B超或彩超,必要时诊刮术。个人拙见,望指正。
4
发表于 2014-4-18 09:05 | 只看该作者
赞同3楼爱友,围绝经期妇女不规则**出血,首先排除恶性病变,建议行诊刮术,有卵巢囊肿建议测ca125,完善相关检查。肌壁间肌瘤一般不会影响月经。
5
发表于 2014-4-18 19:28 | 只看该作者
想__拟 发表于 2014-4-18 09:05
赞同3楼爱友,围绝经期妇女不规则**出血,首先排除恶性病变,建议行诊刮术,有卵巢囊肿建议测ca125,完善 ...

患者服用两个多月治疗银屑病药,停药一周后偶有点滴状出血。  1月24日做b超只有肌瘤大小1.1*0.9cm,其他正常。
6
发表于 2014-4-18 19:31 | 只看该作者
勿忘戒骄戒躁 发表于 2014-4-18 08:52
患者53岁,围绝经期女性,B超内膜超过5mm,建议可完善性激素检查,起码查FSH、LH及E2,同时病史过于简单, ...

患者服用两个多月治疗银屑病药,停药一周后偶有点滴状出血。  1月24日做b超只有肌瘤大小1.1*0.9cm,其他正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