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11|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冠心病] 内膜下心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4-16 22: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初来乍到,想问问内膜下心梗怎么诊断,还有非ST-T段抬高的心梗怎么诊断,二者怎么鉴别啊???谢谢大家啦
2# 沙发
发表于 2014-4-16 22:36 | 只看该作者
急性心内膜下心肌梗塞的诊断标准,目前尚未统一,有人认为下列几条可作为诊断标准:
(1)心肌缺血性胸痛持续30分钟以上;
(2)心电图示ST段下降和/或T波倒置,持续时间48小时以上,无病理性Q波;
(3)血清心肌酶及其同功酶升高,且符合急性心肌梗塞酶谱的动态改变,并能除外其它原因引起的血清酶水平升高。
3# 板凳
发表于 2014-4-17 10:04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我现在手里就有一例,等我收集资料,明天下夜班给你发图片看看
4
发表于 2014-4-17 22:09 | 只看该作者
好的号的,谢谢各位!!学习了!期待楼上美女的病例。。。
5
发表于 2014-4-17 23:07 | 只看该作者
期待你的病例分享
7
发表于 2014-4-18 19:44 | 只看该作者
yao[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g 发表于 2014-4-17 22:09
好的号的,谢谢各位!!学习了!期待楼上美女的病例。。。

图片上有标记,因为这个患者是发病第三天才转到我们医院的,非常遗憾发病时的心电图患者家属没有提供,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踏雪无痕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14-4-19 21:36 | 只看该作者
嗯,图发的狠清楚,肢导和胸导的T波都导致,心肌酶谱都高。谢谢,病人具体有什么症状啊??
9
发表于 2014-4-21 11:56 | 只看该作者
yao[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g 发表于 2014-4-19 21:36
嗯,图发的狠清楚,肢导和胸导的T波都导致,心肌酶谱都高。谢谢,病人具体有什么症状啊??

我这个患者症状比较典型,与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症状相似。表现为无诱因出现发作性心前区压榨性疼痛,向左侧肩背部放散,伴左手小指麻木疼痛,疼痛持续约2小时,含服硝酸酯类药物无缓解。心内膜下心肌梗死,梗死仅累及心室壁内侧1/3的心肌,并波及肉柱和**肌,心电图一般无病理性Q波.
心电图表现为: 持久的并有进展的ST段下降,avR导联ST段升高,T波倒置,而无病理性Q波,需与一过性的功能性ST-T改变鉴别,一般心肌梗死的心电图改变持续时间会比较长,我遇到的都大于48小时,而一过性的ST-T改变持续时间相对要短的多,即使心肌酶学有改变也不会成倍升高,
再有就是需要和冠心病的慢性心肌缺血所形成的冠状T鉴别。心肌梗死,无论是心内膜下还是心肌梗死,心电图都会有动态演变经过. 可有心肌坏死表现如体温升高,白细胞增高,血沉加快,血清酶升高,心包摩擦音等.而冠心病的冠状T不会有动态演变,更不会有心肌酶学的动态改变。

本人不善于言谈和总结,说的有点乱,呵呵。大致就是这个意思。要是没看明白给我留言。我会进一步解释。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10
发表于 2014-4-21 11:59 | 只看该作者
yao[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g 发表于 2014-4-19 21:36
嗯,图发的狠清楚,肢导和胸导的T波都导致,心肌酶谱都高。谢谢,病人具体有什么症状啊??

补充一点,现在临床上已经没有心内膜下心肌梗死这个诊断名词了。统称为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和非ST段抬高型急性冠脉综症两大类。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旧日足迹+2我前天也收了个非ST抬高性心梗,请问一下你所在医院,把肌钙蛋白作为诊断标准吗?
收到2朵
11
发表于 2014-5-4 22:16 | 只看该作者
好,学习了谢谢
12
发表于 2014-5-4 22:16 | 只看该作者
好,学习了谢谢
13
发表于 2014-5-10 19: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啊 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