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54609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7-1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在某医院进修。今天,某个医生说我:你工作没热情,一下班你就走。还不帮别的医生干活,你看我,忙死忙活的,你无动于衷。
我说:
我之所有没有热情,但是,我也不是什么逃兵,当然,虽然我不是劳模,可是,我却完成了我所有的本职工作;
说白了,医生这个工作,就是一个长工的工作,和服务员没有两样,所以,我犯不着有什么**。
之所以我一下班,立即离开医院,那是因为,我只是一个劳动者,我有休息的权利;
进一步讲,我在你们医院进修,工资不是你们医院发的,所以,我犯不着加班,因为,你们不会给我加班费;
之所以,我看见你忙得不可开交却无动于衷,那是因为,我的本职工作也没有完成,我正在忙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我没有忙完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前,我是不会来帮你做任何事情的,因为,**了,那是帮你忙,可是,我如果干不好,那么,我还得承担本不该由我承担的责任。
顺便说一句:根据卫计委三级医师的制度,我只对我的上级医师以及我的职责范围内的病人负责,当然,我值班的时候除外,您并不是我的上级医师。
我从来认为:以现在的医生的岗位工资来讲,这个工作着实没有任何的吸引力,除了做手术的时候我会有那么一点儿**以外,医生这个岗位,纯就是一个饭碗而已。
而有的医生会把这个岗位当做一个事业来做,进修,学习,提升学历,加班,彻夜不眠的天天呆有病房,其实是大错特错的。
用一句话来讲:这就入戏太深,更进一步来讲,有些医生已经忘记了自己在这个社会中的角色————————你只是一个以医生为职业的劳动者而已。
如果,明天你死了,医院立码就会再招一个人来干活儿,过上一两个月,医院里几乎就不会再有人记起你生前所做的任何事情了。
离开了你,医院照样转。
你加班,医院不会给你工资,你准时下班,医院虽然心有不甘,可是,却也没人办法,因为,你下班了,医院没有权利留下你再接着卖命。
事实上是:我们大部分的本职工作无法在法定的规定时间内完成。
所以,我们必须得加班,必须得不断的收病人,出病人,不断的手术。
可是,我要问:你为什么不能在你法定的工作时间内完成所有的本职工作呢?
一句话:你的工作效率太低。
进一步讲,其实是你控制病人数量的节奏掌控得很不好。
我从来都是在下班之前把所有的本职工作做完,该写的写,该签的签,该谈的谈,该做的做。当然,手术室有的时候工作效率低下,不得不加班手术是个例外,只要是我能够控制的事情,我一定争取在下班前全部搞定。
做为一个进修医生,我只在自己上班的时候,尽可能多的学习,尽可能多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但是,下班了,对不起,我已经不是医生了,请收起你的指责,请不要给我打电话,请不要让我去加班,如果实在推不过,我可能会勉强服从你的要求,但是,亲,我必须得告诉你:这本不是我该做的事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