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2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伤] 肱骨骨折锁定板固定 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4-3 2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78岁男性患者,因外伤致左肱骨中上段骨折,入院后完善术前检查无明显禁忌症,于术后7天肿胀基本消退后在臂丛麻醉下行了骨折开放复位锁定板内固定术,术中见骨折端有一块小蝶形碎骨片未完全分离,术中保护好骨膜尽量少剥离。
    请问:1,该患者为简单骨折选用锁定板是否合适?
          2,术中螺钉的位置和多寡是否合适?(螺钉分散置入还是与离骨折更远的两端置入更好?)
          3,术后是否需要外固定保护?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daniu0619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4-4-3 21:50 | 只看该作者
1选用锁钉加压板即LCP是完全可以的。
2简单骨折需要加压技术,稳定固定,可以骨折端螺钉加压或通过钢板加压孔加压。
3上臂旋转力量很大,考虑使用胫骨钢板。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daniu0619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4-4-4 20:09 | 只看该作者
长钢板,高跨度,少螺钉。跨度是否再远点,愚见。
4
发表于 2014-4-4 22:29 | 只看该作者
长钢板,高跨度,少螺钉。一期植骨,跨度是再远点。
5
发表于 2014-4-6 22:49 | 只看该作者
      自己再顶一下
    我选择锁定钢板固定基于以下几点:1、肱骨中段骨折普通钢板要求贴服良好,而该部位塑形很难达到及维持解剖复位的效果;2、锁定钢板可以少剥离骨膜、条件具备的时候可以使用微创技术;3、78岁高龄骨质疏松比较明显;但对于简单骨折使用锁定钢板我还是比较谨慎,尤其对简单骨折在固定强度(螺钉使用密度)上还是有点犹豫,还想请各位高手给予指点,在此一并谢过!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daniu0619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14-4-8 20:55 | 只看该作者

长钢板,高跨度,少螺钉,我前段时间做了个86岁的,也是用的锁定板,效果很好。有空我发照片
7
发表于 2014-5-9 21:02 | 只看该作者
螺钉离骨折断端太近了,,,个人看法
8
发表于 2014-5-10 16:53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