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31|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求助:1岁半小儿血常规判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4-1 2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维儿康漫 于 2014-4-1 22:53 编辑

亲戚小儿,男,1岁半,前四五天出现两次鼻腔干燥出血,无发热和感冒症状,近期食欲一般,无其它异常。3月30日晚上六点查血常规,白细胞9.09,血红蛋白126、红细胞4.51、血小板217都正常,但是白细胞里中性粒细胞偏少1.61(占比17.7%),淋巴计数高6.50(占比71.5%),单核细胞正常0.76(占比8.4%),想请问下各位:对1岁半小男孩来说中粒低淋巴高是不是不正常?会不会是血液病?急淋?
3月30日血常规如下图片:

2# 沙发
发表于 2014-4-2 12:48 | 只看该作者
不可能是血液病,这么小的孩子可以淋巴升高,注意是否有病毒感染
3# 板凳
发表于 2014-4-2 15:53 | 只看该作者
你想多了  不要一有点情况就往坏处想-----血常规不是万能了不是每次的结果就一点会提示什么
4
发表于 2014-4-3 16:19 | 只看该作者
一岁半小儿,中性粒细胞小于1.5x10的9次方,才能称作中性粒细胞减少症。。。。。。。。。。。
5
发表于 2014-4-3 17:52 | 只看该作者
别看资料 发表于 2014-4-2 12:48
不可能是血液病,这么小的孩子可以淋巴升高,注意是否有病毒感染!

谢谢提醒啊!不过近期也没感冒及其它病症,平常加强防范吧!
6
发表于 2014-4-3 17:53 | 只看该作者
wenzi199 发表于 2014-4-2 15:53
你想多了  不要一有点情况就往坏处想-----血常规不是万能了不是每次的结果就一点会提示什么

呵呵,有道理,可能自己想多了吧!
7
发表于 2014-4-3 17:57 | 只看该作者
lirongping 发表于 2014-4-3 16:19
一岁半小儿,中性粒细胞小于1.5x10的9次方,才能称作中性粒细胞减少症。。。。。。。。。。。

恩,只是觉得1.6接近1.5,有点担心就是,谢谢关注啊!
8
发表于 2014-4-3 18:5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隔天再复查一次血常规,此次碰到一次检验科的错误,吓死老子。
9
发表于 2014-4-5 09:26 | 只看该作者
绍兴小医生 发表于 2014-4-3 18:54
建议隔天再复查一次血常规,此次碰到一次检验科的错误,吓死老子。

喂,老弟,你的热心我很感激,请注意语言文明!别人的谦卑是对你的尊重,莫自毁形象哟!
10
发表于 2014-4-5 17:34 | 只看该作者
维儿康漫 发表于 2014-4-5 09:26
喂,老弟,你的热心我很感激,请注意语言文明!别人的谦卑是对你的尊重,莫自毁形象哟!

你想太多了,医院里同事间关系好,经常开些玩笑。难道医生就该一本正经,不苟言笑?如果开句玩笑就是自毁形象,我不以为然。
11
发表于 2014-4-5 23:2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维儿康漫 于 2014-4-6 00:01 编辑
绍兴小医生 发表于 2014-4-5 17:34
你想太多了,医院里同事间关系好,经常开些玩笑。难道医生就该一本正经,不苟言笑?如果开句玩笑就是自毁 ...
我们可不是面对面的同事哟,估计你平常带哨儿习惯了,可以谅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