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2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胸腔积液的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4-1 20: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某患者,男,17岁 ,因“胸痛一周,发热两天”入院。
查体:一般情况可。T38.6  全身皮肤未见皮疹,心律不齐,右下肺呼吸音稍低, 心音有力。四肢关节无肿胀。
辅检:血,尿常规无异常。ESR60mm/h  肝肾功能正常 ECG示窦性心律不齐 胸片示右下肺少量积液,右下肺感染  CT示 右侧水平裂及胸腔积液  右下肺感染  
入院后考虑类肺炎性胸腔积液,给予抗炎治疗(阿奇+先锋必)十天后,热褪 胸痛好转
复查胸片积液无吸收
行PPD试验阳性(13mm)    打算抽胸水化验,可是胸水又太少,不好抽。

请问该患者的诊断是什么?结核性胸腔积液,还是类肺炎性胸腔积液?
今天诊断性的用了抗痨药(INH+RFP)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2-21 00:46 | 只看该作者
感染性胸水可能性比较大啊!需抽胸水查因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2-22 11:49 | 只看该作者
好资料,谢谢提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