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0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吉尼节育环外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4-1 1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因产后3月要求放置节育环就诊,手术过程顺利,术前为预防子宫穿孔给予催产素10单位肌注,术后50天患者当地计生办行超声检查是宫内物节育器。CT检查是左上腹见节育器。我们术中放置的是吉尼致美,**留置了2cm的尾丝。患者术中及术后无任何不适。反是放置过这种节育环的同仁都明白这种节育环如果术中穿孔的话,节育环是不可能固定的,我们考虑患者是因哺乳期,子宫收缩的原因,节育环出现了排异。可是我们没有术后接着就做超声证实。我不知道各位同仁有放完节育环有接着让患者做超声的习惯没有。同仁们有这方面的报道吗,求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14-4-1 10:23 | 只看该作者
不好意思,写错了,是宫内无节育器
3# 板凳
发表于 2014-4-4 11:2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放完了节育环一般也不做B超,应该常规做会更好,可以及早发现问题。学习了。
4
发表于 2014-9-11 01:59 | 只看该作者
哦哦,不错的经验分享。谢谢。
5
发表于 2014-9-13 20:1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嘱咐病人上环后第1、3、6、12月复查B超。如无不适,再变成一年复查B超一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