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1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护理查房、病例讨论制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3-31 19: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病区每月组织护理查房、病例讨论各1次,科室每季度组织病例讨论或护理查房1次。
2、护理查房和病例讨论的病例除常见病例外,应以病危病例、罕见病例、护理中存在跨专业的病例及实施新技术、新仪器的病例为主。
3、护理查房和病例讨论需做好如下记录:护理查房:日期、主办部门、主查人、患者病情、护理措施、健康教育及落实、下一阶段护理要点、参加者等。
病例讨论:时间、地点、主持人(职称)、参加人员、病人信息(姓名、床号、性别、年
龄、住院号、诊断)、讨论目的、简要病史、讨论记录、总结等。

备注:本制度于2011年1月1日起实施。护理管理制度实施细则14-15页的疑难和危重病人查房(讨论)、会诊制度及护理会诊程序同时废除。

2# 沙发
发表于 2014-3-31 20:28 | 只看该作者
内容我们基层乡镇级别由于级别和护理人员有限,这些还真做不到。不过多掌握这些知识尽可能让自己护理工作走向正规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