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7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右侧大量血性胸腔积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3-31 18: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性,53岁,主因咳嗽、胸闷、气短,加重3天入院。患者于1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咳嗽、胸闷、气短等症状,无发热、胸疼、咳痰及咯血等症状,X线片示右侧胸腔大量积液,行胸腔穿刺抽水3次,量共约3000ML,均为洗肉水样血性胸水,反复查胸水脱落细胞未发现癌细胞,胸膜活检示正常胸膜组织。
       请教有可能的病因和单侧胸腔积液的原因?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4-4-1 13:1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上个月也遇到过一样的,胸水每天引流600左右,淡血性。不明原因。可能是胸膜间皮瘤。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4-4-2 21:33 | 只看该作者
胸膜间皮瘤很多有胸痛,胸水检查可见大量间皮细胞
请传胸部CT及胸水化验结果
4
发表于 2014-4-5 20:33 | 只看该作者
分次每日排出胸水后查胸部CT,看有没有肺部占位。还无法确诊,体质好的可以胸腔镜探查活检。患者可肯定有问题,不会开空。如果全身衰竭了,只能对症,或转上级医院,吧后期麻烦交给他们吧。
5
发表于 2014-4-12 13:30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的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