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86211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0-1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心内医生,曾得肛周脓肿一次,因本身专业因素喜爱保守治疗,跟年轻时成功保守治疗数位糖尿病足患者也有关系,我的经验是:高锰酸钾溶液灌肠冲洗,日二,阿米卡星洗剂,肛注,日三,还用输液器、20Ml注射器自制肛内给药器,效果明确,一灌见笑,又恐隔科如隔山,做法不科学,特向肛肠科列位大神们请教
感谢各位,其实我也与肛肠科兄弟研究过,当时诊断没问题,发热,血象16,7。肛兄!爱称!建议切开或输液,我担心切开后还需二次手术而输液效果不佳,又想局部用药看看,就当神农尝百草了,毕竟这病死亡率不高,呵呵,开始是高锰酸钾,菌必治,奥硝唑灌肠,第一天疼痛,发热明显缓解,后来换成阿米卡星灌洗五天后出现外瘘,肛兄说内外瘘贯通,可以切开了,一周后全愈,肛兄说病程短痛苦小恢复好,灌洗效果比输液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