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7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心内科医生自治肛周脓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3-31 18: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心内医生,曾得肛周脓肿一次,因本身专业因素喜爱保守治疗,跟年轻时成功保守治疗数位糖尿病足患者也有关系,我的经验是:高锰酸钾溶液灌肠冲洗,日二,阿米卡星洗剂,肛注,日三,还用输液器、20Ml注射器自制肛内给药器,效果明确,一灌见笑,又恐隔科如隔山,做法不科学,特向肛肠科列位大神们请教               

   感谢各位,其实我也与肛肠科兄弟研究过,当时诊断没问题,发热,血象16,7。肛兄!爱称!建议切开或输液,我担心切开后还需二次手术而输液效果不佳,又想局部用药看看,就当神农尝百草了,毕竟这病死亡率不高,呵呵,开始是高锰酸钾,菌必治,奥硝唑灌肠,第一天疼痛,发热明显缓解,后来换成阿米卡星灌洗五天后出现外瘘,肛兄说内外瘘贯通,可以切开了,一周后全愈,肛兄说病程短痛苦小恢复好,灌洗效果比输液强?                                                   
2# 沙发
发表于 2014-7-17 16:33 | 只看该作者
分享小经验 脓肿未彻底形成前 局部清洗 + PP粉坐浴+ 涂抹莫匹罗星  效果杠杠的 本人久坐饮食习惯不佳 经常 哈哈 你懂的 亲
3# 板凳
发表于 2014-7-23 21:08 | 只看该作者
对于已经化脓的保守治疗是徒劳,除非自行破溃且瘘道引流通畅者不需手术。
4
发表于 2014-7-24 09:55 | 只看该作者
这样折腾好了也算
最好等1月后找有经验的医生给你摸一下,如果管道形成,复发是迟早的事情
5
发表于 2014-7-24 10:35 | 只看该作者
找到内外瘘口,彻底切除瘘管。又放心又根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