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8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大家对乌陈汤怎么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3-31 07: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乌陈汤起源宋代《太医院增补医方捷径·卷七·妇人类》一书中。
刘寿春老先生擅长用乌陈汤治疗妇科病,处方:乌药10 陈皮6 甘草6 当归10 川芎10 香附10 白芍(药)10,水煎,午前服。
方解:本方具有理气和血,调经止痛的作用,是调理气血的和解方。其中乌药、陈皮理气,川芎、当归、芍药和血,香附行气。乌药辛温,入脾、肾二经;陈皮辛苦、温,如脾经。诸药合用,可使气畅血和,冲任自调。刘老以此治疗女性月经不调、痛经、闭经、不孕等,疗效确切。
各位老师对这个方剂怎么看?
望赐教。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锦纹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4-3-31 09:04 | 只看该作者
很不錯啊!
謝謝樓主分享。
想看看大家對“午前服”的意見為何?
謝謝!
3# 板凳
发表于 2014-4-3 09:59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午前服”,请前辈指点
4
发表于 2014-4-3 10:16 | 只看该作者
一般般,不咋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