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74370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8-2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三天前收治一病人,男,69岁,以“间断胸闷,气喘二十余年,加重三天”入院。胸片提示左侧气胸,压缩80%,胸膜粘连,左第四肋处明显,纵膈右移,双肺肺气肿,行胸穿抽气治疗无效。行左侧胸腔闭式引流术。取左侧锁骨中线第二肋间,局麻后切开,置入胸管10CM,闭式引流瓶有持续气体排出,吸气时有负压,呼气时有大量气泡排出,水封瓶上有淡红色气泡,较多,生命体症平稳,心律90次/分,血氧饱和度90%左右,呼吸困难无明显改善,听诊,左肺呼吸音弱。
问:1.是什么原因导致闭式引流瓶内持续有气体排出,但呼吸困难无改善,左肺呼吸音弱。
2.下一部做什么检查和处理。
3.考虑闭式引流手术出现了什么问题。
4.明天上午作进胸探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