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阿松哥哥 于 2014-3-24 01:24 编辑
也来支持支持,就问题试答如下:1.引起产后出血的原因有:宫缩乏力 、软产道裂伤 、胎盘因素及凝血功能障碍等;最常见的原因是:宫缩乏力 、软产道裂伤; 2.该患者引起产后出血的原因:考虑胎盘或胎膜残留?(外阴裂口已无出血;用20单位缩宫素静脉点滴,2个多小时过去了,**出血量仍然不见减少)应该给予:彻底清除残留胎盘、立即采取静脉输液、输血,以迅速补充血容量,同时给予抗生素防止感染,要注意防止酸中毒、急性肾功能衰竭等; 3.该患者进一步检查:完善实验室检查(特别注意肝肾功能、血气分析、血电解质等),以及B超或彩超等检查; 4.不足之处:产后10小时,患者已经出现失血性休克(脸色苍白,血压70/40mmHg),而接诊医生: (1)未及时转诊(家中接生,产后10小时); (2)在前期未及时补充有效血容量; (3)认识不足、责任心差(病情如此,医务室大夫未随从)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