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关于溃疡性结肠炎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3-22 22: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25岁骨科硕士,近3-4个月出现大便后带鲜血,其余无特殊症状,无腹痛腹泻等,大便次数1-2次/天,刚开始以为是痔疮没管他,后来在家人的要求下做了结肠镜,发现直肠具**口10cm以下见弥漫性溃疡,结肠正常,怀疑是溃疡性结肠炎。标本1(直肠)有异常,标本2,3(结肠)正常粘膜。结合临床,病理诊断为:(直肠)溃疡性直肠炎活动期。前段时间
找工作体检血常规,肝肾功能,电解质,心电图,乙肝都是正常的,血沉没查,无发热等症状。我现在在用甲硝唑100ml+地米5mg保留灌肠(每天),已经灌了5天了,还是便后带血,不过好像比原来少些了。请问,得灌多长时间才能好转呢?灌肠太麻烦了,能不能改成栓剂呢,听说有种叫美莎拉嗪的栓剂(比较贵吧)。我这个治疗效果怎么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