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27|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肱骨踝上骨折,MS克氏针退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3-21 20: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肱骨踝上骨折,2月中手术,第一张是手术第2天的片子,第二张是术后1月后的片子,好像克氏针松动了,做恢复性锻炼期间,前臂上下摆动时感觉到克氏针的阻碍,目前只能平举前臂左右摆动锻炼,请问是否需要将克氏针取出



2# 沙发
发表于 2014-3-21 20:28 | 只看该作者
从第二张片子来看骨折线还很明显,克氏针如果拔除的话可能造成移位的,建议继续观察或者克氏针向打打入点。
3# 板凳
发表于 2014-3-22 11:47 | 只看该作者
现在一抬手臂就感觉克氏针戳在那里很痛,怎么办
4
发表于 2014-3-23 00:56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拔出,打石膏,效果可能好一点
5
发表于 2014-3-28 14:05 | 只看该作者
肱骨髁间粉碎性骨折,尺骨鹰嘴截骨后复位固定。我感觉肱骨髁上骨折做的蛮好,只是尺骨鹰嘴是怎么回事?关节面是不是有点不是太平滑?是不是因为关节面的问题导致了关节活动受限?会不会是骨块之间的作用力导致骨圆针的移位?是不是可以暂时不考虑退钉情况而把目光转向尺骨鹰嘴位置上去?一点建议,敬请楼上弟兄考虑。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daniu0619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14-3-29 17:23 | 只看该作者
你这马上给别人从新做手术,尺骨鹰嘴改为钢板治疗,而且你经鹰嘴截骨做肱骨髁上骨折,如果尺骨鹰嘴不稳定,必须用钢板的。
7
发表于 2014-3-29 17:26 | 只看该作者
肱骨远端骨折经鹰嘴截骨内固定术,要注意固定好尺骨鹰嘴,经鹰嘴截骨必须从非关节区,术中若发现骨折不稳定,必须用钢板固定,而且你的钢丝尾端为什么留这么长。
8
发表于 2014-3-29 17:29 | 只看该作者
而且你的克氏针穿到髓腔里去了,没有稳定性,所以要出现针尾退出。
9
发表于 2014-3-29 17:35 | 只看该作者
你远端螺钉为什么这么长,影响活动。
10
发表于 2014-4-4 15:4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chayz2001 于 2014-4-4 15:45 编辑

克氏针已拔出一根,关节面平滑的原因是被挫过了,目前经过锻炼手臂弯曲角度为90度到140度左右,目前对于骨头错位的对策是负重甩动
11
发表于 2014-4-6 17:30 | 只看该作者
是否将肘关节从新弯曲90度增加张力带的压力,促使鹰嘴复位。
12
发表于 2020-10-16 11:12 | 只看该作者
可以推回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