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86240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0-1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战友,我的课题涉及到检测乳腺疾病与正常对照组性激素水平的比较,已经用电化学发光法(电化学发光议,瑞士罗氏公司生产)检测了人群间的雌二醇、孕酮和睾酮水平。但是,检测单位提供的标准范围与Beckman化学发光法提供的不同,见下表(以罗氏/Beckman表示):
罗氏和Beckman公司关于电化学发光法检测性激素水平的正常范围
————————————————————————————————————————
项目 单位 卵泡期 黄体期 绝经期
————————————————————————————————————————
E2 pg/ml 13-166/ 24-114 44-211/ 80-273 <54/20-88
P ng/ml 0.2-1.5/ 0.31-1.52 1.7-2.7/ 5.16-18.56 0.1-0.8/ 0.08-0.78
T ng/ml - --0.06-0.82/ 0.1-0.75---
————————————————————————————————————————
据检测单位所述,罗氏公司的正常范围由四川hx大学检测后提供,Beckman公司提供的范围是总部提出的针对中国人群的数值。我相信这两家公司的权威性和严谨性,但现在主要的分歧似乎在于黄体期的孕酮水平,两公司提供的差异较大,而我在罗氏公司检测的结果中,正常人群黄体期孕酮值在2.7与5.16之间,我不知该判为升高、正常还是降低。
请各位指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