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关于性激素水平检测的正常范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3-18 1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战友,我的课题涉及到检测乳腺疾病与正常对照组性激素水平的比较,已经用电化学发光法(电化学发光议,瑞士罗氏公司生产)检测了人群间的雌二醇、孕酮和睾酮水平。但是,检测单位提供的标准范围与Beckman化学发光法提供的不同,见下表(以罗氏/Beckman表示):
罗氏和Beckman公司关于电化学发光法检测性激素水平的正常范围
————————————————————————————————————————
项目  单位  卵泡期                       黄体期       绝经期
————————————————————————————————————————
E2  pg/ml  13-166/ 24-114  44-211/ 80-273  <54/20-88
P  ng/ml  0.2-1.5/ 0.31-1.52  1.7-2.7/ 5.16-18.56  0.1-0.8/ 0.08-0.78
T  ng/ml                     - --0.06-0.82/ 0.1-0.75---
————————————————————————————————————————
        据检测单位所述,罗氏公司的正常范围由四川hx大学检测后提供,Beckman公司提供的范围是总部提出的针对中国人群的数值。我相信这两家公司的权威性和严谨性,但现在主要的分歧似乎在于黄体期的孕酮水平,两公司提供的差异较大,而我在罗氏公司检测的结果中,正常人群黄体期孕酮值在2.7与5.16之间,我不知该判为升高、正常还是降低。
        请各位指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