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混合痔术后排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3-14 22: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60岁男性 混合痔术后大便不成形 稀便 排便没感觉 指诊大便堵在**口出不来
各位有什么好办法吗
我已采取的措施有:口服了一支辉灵 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磷酸钠盐 辉力 灌肠 仍然排不出
已口服 力诺 4天
强调患者正常饮食 适当活动 该病人脾气倔 可能饮食不规律 也没活动 每天趟床上 每日3包烟
昨日为术后第8天,坠胀 腹胀 给予导尿后腹胀缓解
至今仍不能顺利排便,今晨给予生理盐水1000毫升 加热后灌肠冲洗 将直肠下端积粪冲出 病人自 觉舒适

该病人20年前因车祸导致颈椎受伤 平素解大小便就略感困难, 3-4天解大便一次,常干结 ,但可排出。
手术中只给予外剥内扎,没有切括约肌,**松紧度适宜,我也曾考虑是否是美蓝注射过深,不知道有前辈能否指点下,有什么好办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