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liwenfenf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资源] 看看这个肛瘘!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4-4-16 10:25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肛瘘!

从图片上看这是一个单纯性肛瘘  手术也算可以  关键处处理也算到位  个人觉得  1 内口两侧应适当修剪  使引流通肠  防止桥形愈合  如果在6点位做切口更好了  2 外口处应把瘢痕切除 使愈合后更加美观
32
发表于 2014-4-16 10:39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肛瘘!

我认为楼主的做法不符合高位复杂肛瘘的手术入路,有可能遗漏坐骨直肠间隙脓腔没有处理,缝合外口,不利于引流,虽然好了,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复发,个人认为内口应该在6点,从6点应做主灶切开处理内口,并从5点外口方向深部探入应该到达5点外口,搔刮腐烂组织,切除外口瘢疤组织,扩创外口,并从6点到5点挂浮线有利于引流,这样做比较规范。这是我个人的观点,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靳新领 + 1 0分会员,加分鼓励!

查看全部评分

33
发表于 2014-4-17 10:28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肛瘘!

说下个人看法:手术方式都是因人而异,看楼主的手术有点像拖线法,那么外口缝合会导致引流不畅,虽然三天就拆线,那就有如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如果是为了止血那倒是情有可原,拖线法也是要把切口周围硬化瘢痕组织切除,内口切口选择在5.6点之间,这也可以根据情况而定,可是看切口总感觉引流不是很通畅,虽然皮肤保护了,可是皮肤保留过多会导致切口生长过快,那么每次换药的时候就不可避免要分离已经粘连的部分,这会增加换药的痛苦,所以这个手术看上去不是那么舒服,也是大家有疑问的原因。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靳新领 + 1 感谢您对爱爱医的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34
发表于 2014-4-17 11:13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肛瘘!

距离这么远的肛瘘,第一次见,谢谢楼主分享!
35
发表于 2014-4-18 10:38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这个肛瘘!

从图片上看,根据goossall.所罗门定律和一纵两隔理论,这有可能是个高位肛瘘(但楼主介绍患者查体信息太少),个人感觉内口应在6点位,需从6点位手术切口,敞开引流,要向上探查5点位甚至7点位,如果有必要5点位开窗,原外口切除疤痕,敞开引流,不需缝合,用橡皮筋浮线引流。如果是高位肛瘘怀疑楼主做**再次复发。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6
发表于 2014-11-16 21:58 | 只看该作者
期待详细资料。
37
发表于 2016-3-26 21:32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难得大家讨论这么热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