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339|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跪求 阅片,看看这是肺部肿瘤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3-7 01: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36岁   无发热,最近一段时间 没感冒。一个多月钱,冰雪路 骑电瓶车 摔倒,右胸里面 疼痛1周深呼吸都疼。没有就医,自行好转了。

前2天,连续打喷嚏3个。感觉右胸里面疼痛。而后  就是  身体扭动浮动大  也感到疼痛不剧烈。胸骨按压里面 也痛。右手提重物,里面也痛。
今天拍片如下,请前辈们给予指导,看看具体是什么毛病。
片我手机拍的不太清楚:
















CT
2# 沙发
发表于 2014-3-7 20:08 | 只看该作者
建议非医学人士,不要进入医学讨论!望版主给予支持
3# 板凳
发表于 2014-3-14 20:33 | 只看该作者
肺肿块大于8mm的,按照NCCN指南考虑肺穿刺或手术
4
发表于 2014-4-8 12:13 | 只看该作者
可行胸增强 薄层
5
发表于 2014-4-9 20:24 | 只看该作者
可手术术中冰冻后决定术式
6
发表于 2014-4-12 12:56 | 只看该作者
片子确实不太清楚,最后两张肺窗还是翻的。看部位应该是右肺上叶的占位,为外周型,较圆,是 否有分叶、毛刺看不清,似乎有纵隔淋巴结肿大,这种情况不除外肺腺癌可能(但也不能除外良性肿物),建议行胸腔镜下肿物局部切除,术中行冰冻病理以进一步明确诊断,如为恶性进一步行胸腔镜下肺叶切除、纵隔淋巴结扩清。
7
发表于 2014-4-18 00:37 | 只看该作者
右肺占位,考虑结核球可能性大
8
发表于 2014-4-19 13:31 | 只看该作者
考虑结核球。建议PPD试验进一步明确诊断
9
发表于 2014-4-22 16:51 | 只看该作者
右肺中叶可见一占位,较圆。考虑:占位?结核?
建议:完善相关实验室检查及影像学检查。增强CT。积极抗炎抗感染半个月后复查CT,必要时行纤维支气管镜+取病理。

     只是个人意见。
10
发表于 2014-5-10 10:32 | 只看该作者
仔细询问病史,痰培养、支气管镜检查,如无阳性发现,建议腔镜下楔形切除活检明确诊断
11
发表于 2014-5-11 10:09 | 只看该作者
片子照的太多不太清楚,良性还是恶性不好说,建议行胸腔镜下肿物切除,术中行冰冻病理以进一步明确诊断,如为恶性进一步行胸腔镜下肺叶切除、纵隔淋巴结清扫。
定期动态复查可能延误病情
12
发表于 2014-5-18 16:29 | 只看该作者
首先CT片很模糊,严重影响判断。不过还是可以勉强看出一些特征:肿块很光滑,密度均匀,未见明显毛刺及分叶征,未见胸膜**征,患者年轻,女性,不排除肺腺癌可能;患者既往结核病史不详,未行结核相关检查,但结核病灶一般位于上肺及下肺背段,且患者未近期发病,结合CT片,不考虑结核球可能。从患者胸片,平卧位肺部CT,俯卧位肺部CT片看,经下载图片到电脑放大后分析,隐约可见“新月影”,且肿块边缘光滑,为典型肺曲霉菌病特征,可行血常规、肺纤维支气管镜、痰培养等检查进一步明确。治疗上可以手术行右上肺切除后行抗真菌治疗,也可先抗真菌治疗一段时间,控制病情,然后再行手术治疗。请楼主给出结果。
13
发表于 2014-6-1 16:47 | 只看该作者
进一步检查意义不是很大,建议行胸腔镜术中冰冻病理决定手术方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