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神经] 蛛网囊肿术后引起硬膜下血肿需手术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3-2 16: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6个月宝宝在某院  行左颞内镜下蛛网膜囊肿手术,术后反应较大,持续呕吐近20天后症状减轻,期间有输甘露醇,20天后回家休息,共注射30支恩经复,术后两个月复查,
提示左侧额、顶部见硬膜下血肿;

CT复查结果:左额、顶部颅骨内板下可见新月形稍高密度灶,CT值约38HU,左侧大脑半球受压,左侧侧脑室稍变窄,中线结构稍向左侧移位,左颞叶萎缩,颞极区见不规则形密度灶,CT值约4HU,左颞、顶骨骨质不连续,余未见明显异常。

核磁检查结果:左侧颞叶萎缩,左侧颞部可见极长T1极长T2信号灶。左侧额顶部颅骨板内下可见弧形稍长T1等T2信号灶,其内可见小许极长T2信号灶,邻近脑实质受压,左侧侧脑室受压。右侧额叶可见小片状长T1长T2信号灶,FLAIR序列呈低信号,余脑实质未见明显异常信号灶。

6个月宝宝头围46CM,10个月48CM,目前精神状况还可以,

请各位看看,出血量是不是很严重?是保守治疗好还是尽快手术,如果手术,那采取哪种方式好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