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369587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4-3-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6个月宝宝在某院 行左颞内镜下蛛网膜囊肿手术,术后反应较大,持续呕吐近20天后症状减轻,期间有输甘露醇,20天后回家休息,共注射30支恩经复,术后两个月复查,
提示左侧额、顶部见硬膜下血肿;
CT复查结果:左额、顶部颅骨内板下可见新月形稍高密度灶,CT值约38HU,左侧大脑半球受压,左侧侧脑室稍变窄,中线结构稍向左侧移位,左颞叶萎缩,颞极区见不规则形密度灶,CT值约4HU,左颞、顶骨骨质不连续,余未见明显异常。
核磁检查结果:左侧颞叶萎缩,左侧颞部可见极长T1极长T2信号灶。左侧额顶部颅骨板内下可见弧形稍长T1等T2信号灶,其内可见小许极长T2信号灶,邻近脑实质受压,左侧侧脑室受压。右侧额叶可见小片状长T1长T2信号灶,FLAIR序列呈低信号,余脑实质未见明显异常信号灶。
6个月宝宝头围46CM,10个月48CM,目前精神状况还可以,
请各位看看,出血量是不是很严重?是保守治疗好还是尽快手术,如果手术,那采取哪种方式好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