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2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血压] 血压160/80mmhg,但觉头昏,胸前区胀痛,诊断是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2-26 18: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号高某某。早晨门诊血压220/80mmhg。心电图示窦性早搏。空腹血糖9.8。因后项窜痛,四肢乏力一天而来我院。遂收入住院治疗。给予血塞通0.4。门冬酸钾镁0.2。头曲4.0。夫塞米20mg静脉推注。口服药物,马来酸依那普利胶囊1粒一天两次,硝苯地平软胶囊一粒一天三次。中午输液完毕测血压160/80mmhg。后回家又服一粒硝苯地平软胶囊,即出现头痛呕吐昏厥。胸前区胀痛。遂急来我院。测血压140/80mmhg。餐后血糖12.1mmhg。急用奥美,生脉,能量合剂,速效救心丸对症处理。后血压160/80mmhg但觉头昏,胸前区胀痛。现留院观察。请问诊断是什么。治疗是否得当。还需什么检查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4-2-26 18:4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塔罗的眼睛


    复查心电图,查头CT。
3# 板凳
发表于 2014-2-26 18:51 | 只看该作者
1.没有应用抗生素的指征。2注意检查颈椎。3.颅脑ct。
4
发表于 2014-2-26 21:17 | 只看该作者
你初步诊断什么啊就血塞通加抗生素输了 而且后来头痛呕吐我觉得应该加点甘露醇 心脏不好可以给点速尿 甘油果糖 或者地米等脱水剂,什么查体都没有太简单了吧
5
发表于 2014-2-28 17:24 | 只看该作者
查头CT排除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胸闷,不排除心绞痛,可行心电图检查。
6
发表于 2014-2-28 17:45 | 只看该作者
既往如果无高血压史,那么就是血压降快了,产生脑和心脏缺血。楼主有滥用药嫌疑,无用抗生素指征,而且血压收缩压都220了有明显出血风险,用活血化瘀药易致出血,血塞通使用不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