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02611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10-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为皮质性白内障,二三级核,红光反射良好,眼部条件佳,切口、撕囊OK(现在撕囊越来越熟练稳定),水分离后,六点方位核脱出囊袋,倒也无妨。进tip、chopper,二档基本就完成软核的吸除。处理上方的皮质成为今天手术的败笔。先用直头注吸手柄,未能吸除,换用弯头的手柄,同样不能洗除(弯头手柄使用不熟练,总担心会碰到后囊,所以弯头稍微用了一下,感觉不熟练,就退出来没有再用了)。随后植入晶体,反复吸了好久才勉强搞定。
处理上方皮质一直以来未能很好掌握,现在仔细想想,以后应在这么几个方面体会i一下:1、充分水分离,可以多打几个点。2、进入chop帮助,比如调整眼位,扒开前囊膜等。3、根本上提高弯头的使用技巧。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