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7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白内障/眼底病] 皮质性白内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2-21 1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为皮质性白内障,二三级核,红光反射良好,眼部条件佳,切口、撕囊OK(现在撕囊越来越熟练稳定),水分离后,六点方位核脱出囊袋,倒也无妨。进tip、chopper,二档基本就完成软核的吸除。处理上方的皮质成为今天手术的败笔。先用直头注吸手柄,未能吸除,换用弯头的手柄,同样不能洗除(弯头手柄使用不熟练,总担心会碰到后囊,所以弯头稍微用了一下,感觉不熟练,就退出来没有再用了)。随后植入晶体,反复吸了好久才勉强搞定。
处理上方皮质一直以来未能很好掌握,现在仔细想想,以后应在这么几个方面体会i一下:1、充分水分离,可以多打几个点。2、进入chop帮助,比如调整眼位,扒开前囊膜等。3、根本上提高弯头的使用技巧。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徐奇俯 + 1 有临床意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4-2-22 19:0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qzl2


   这也是一个临床实践的问题。临床上常常可见的情况,很希望大家说说自己的高见。
3# 板凳
发表于 2014-2-23 01:25 | 只看该作者
file:///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86_463.jpg
file:///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86_462.jpg
用这个
4
发表于 2014-2-23 01:28 | 只看该作者
用双手吸注手柄
5
发表于 2014-2-24 20:4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qzl2
可以从侧切口向皮质与囊膜之间打粘弹剂将皮质分离至中央区再抽吸,也可植入人工晶体后多旋转几下将皮质分离下来再抽吸
6
发表于 2014-3-19 22:44 | 只看该作者
赞同5搂意见,很实用的.但前提囊要撕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