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0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后如果留针留针时间应该多长时间为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2-6 1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刚刚看了一篇文章,里面提到针灸甲乙经里面留针都是很短暂的时间,而没有长时间留针,记得以前看针灸甲乙经的时候,也好奇过这个问题,然后问别人,得到的答案是病种类不一样,故而有些病需要长时间留针。大家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还有,既有针灸同施为庸医的说法,那么大家对用温灸针是怎么看?
2# 沙发
发表于 2014-2-6 12:2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道济苍生
刚刚看了一篇文章,里面提到针灸甲乙经里面留针都是很短暂的时间,而没有长时间留针,记得以前看针灸甲乙经的时候,也好奇过这个问题,然后问别人,得到的答案是病种类不一样,故而有些病需要长时间留针。大家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

针对**后如果留针留针时间应该多长时间的问题,老筋总结了四句话(16个字)供道济苍生老师与爱友们参考:
因人而异
因病而异
因时而异
因针而异

3# 板凳
发表于 2014-2-6 15:58 | 只看该作者
根据营卫流转的情况(一昼夜五十周)。30分钟最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