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74|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化] 小儿积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13 2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儿积食是中医的一个病证,是指小儿乳食过量,损伤脾胃,使乳食停滞于中焦所形成的胃肠疾患。

积食宝宝的表现

1.    宝宝在睡眠中身子不停翻动,有时还会咬咬牙。
2.    宝宝最近大开的胃口又缩小了,食欲明显不振。
3.    宝宝常说自己说肚子涨,肚子疼。
4.    可以发现宝宝鼻梁两侧发青、舌苔又厚又白,还能闻到呼出的口气中有酸腐味。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vshehong3232+1感谢!!!!!!!!!!!!!!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17 16:09 | 只看该作者
女儿这一个月发生了两次,吐的厉害,麻烦!怎么办?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18 10:11 | 只看该作者
我2岁的女儿也是这种情况,每次都用开塞露。现在感冒半个月了还没好,咳嗽有痰厌食嗜睡。
4
发表于 2014-1-21 16:33 | 只看该作者
小儿推拿是中国的好东东,希望大家有机会多学习一下,对一些常见病:感冒,发烧,腹泻,消化不良等效果都不错!
5
发表于 2014-1-21 2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qdhuahua

麻烦请介绍一下小儿推拿的适应证、手法、穴位等,谢谢
6
发表于 2014-2-2 22:19 | 只看该作者
给点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4-2-5 17:24 | 只看该作者
请教高老师,大山渣丸和保和丸那个更适合小儿用?
8
发表于 2014-2-5 18:19 | 只看该作者
宝宝鼻梁两侧发青。.!!!!!!!!!!!!版主太厉害了!谢谢。
9
发表于 2014-4-18 21:2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写点小儿消化不良、积食的东西
识别消化不良:一看睡觉,喜欢趴着睡,二摸手足热稍潮鉴别阴虚所在手足心热,三看口舌,口气重,舌苔厚,四查大便,酸腐不消化
脾胃受伤易导致小儿体质下降,
过程一般是:伤乳<1y、伤食,后是积滞,然后是疳症(面黄肌瘦)
中医上的治疗有推拿** 、消积口服液、健儿消食口服液,五维他口服液
有些中药也不错,如鸡内金,萝卜,炒大米,钞小米,炒锅巴等等
说的有点口语化,包涵
10
发表于 2014-4-18 21:28 | 只看该作者
我现在进修的科室,有积食的都给扎四缝穴
12
发表于 2018-12-1 17:40 | 只看该作者
四缝可
以的办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