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147|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小儿长期雾化激素的副作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6 12: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家女儿3岁起患上了支气管哮喘(也有医生诊断是喘息性支气管炎),每次发作都用吸入性布**1mg(1支),吸入用异丙托溴胺250微克(半支),每天2次,外加静滴抗生素,口服氨茶碱、中成药等,每次10至15天才能缓解,这样一年内反反复复18次了,请教各位专家,不知长期雾化激素的副作用大吗?还有什么更好的治疗方法?有什么方法可以减少哮喘发作?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6 13:46 | 只看该作者
吸入性布**用量大,每次0.5毫克即可,用后漱口,明确哮喘后应连续用药,间歇用药造成药物敏感度下降。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6 14:35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改用布**气雾剂加筒式吸舒长期使用,既然是哮喘就要在无症状时也要雾化,这个观点很重要。而楼主却在每次发作时才去治疗这根本不了解治疗哮喘的精髓所在,在这里我要告诫所以的临床医生和患者家属。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14-1-6 18:2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zm1444


    副作用是一定有的如:霉菌感染、生长发育、声音变调等
  好的方法就是减少复发,遵守医嘱,早日康复
5
发表于 2014-1-7 13:31 | 只看该作者
药物是把双刃剑,任何药物都有副作用,但凡事都要抓住主要矛盾,像哮喘这个疾病,长期ISC会有一定概率延缓患儿生长,即身高较正常儿童稍减低(老美的研究),但哮喘首选药物就是激素,不光雾化,严重者静脉也要用激素,而且还需长期坚持雾化1-2年,但是不用的话,病情得不到好的治疗,相比于以后出现的肺功能减低的情况,楼主你可会选择了?ps:就诊时经常碰到病人家属说这个是激素,不好不好,千万别用。我心理在想,老百姓很多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重症喉炎,过敏性休克你还会选择不用么?当然解释了也不一定懂,所以很多时候你说不用就不用吧,要和病人搞好关系,现在的环境,你们懂的!最后强调一点,激素不要滥用,对于仅仅为了退热使用激素的我不赞同,但需要用的疾病要正确的使用。好了,以上是我的观点,不喜勿喷,喜欢的送多花!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aogao001+2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14-1-7 13:35 | 只看该作者
另外布**和爱全乐现在都主张1支雾化,最起码bid,严重者tid甚至间隔20分钟可以连续使用3次!
7
发表于 2014-1-7 21:41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请问您药品进货渠道 我们基层根本进不到货呀
8
发表于 2014-1-7 22:24 | 只看该作者
哮喘确实是一个长期的工程!
9
发表于 2014-1-8 0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rqwxw

医院进的,我怎么知道啊
10
发表于 2016-11-4 15:49 | 只看该作者
雾化激素是抗炎的,不扩张支气管,一定要配上可必特或沙丁胺醇,才是根本疗法,只用激素是庸医
11
发表于 2016-11-4 15:5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儿科一加二


布**是激素,不扩张支气管,哮喘和肺炎一定要先扩张支气管,如果有炎症或比较重,才使用激素,否则乱用激素,
12
发表于 2016-11-17 12:58 | 只看该作者
好的方法就是减少复发,遵守医嘱,早日康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