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1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小儿支原体感染后反复咳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6 12: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家小孩4岁,三个月前也是感冒咳嗽查出来有支原体,经过希舒美吃三天停四天,一共7个疗程后复查支原体滴度还是升高了,后来因为没有症状了就没管他,两周前又开始发热,咳嗽去医院说有肺炎,然后就挂水挂了九天,好了,这两天又开始喉咙里有痰,今天早上有点咳嗽,我给他吃了罗红霉素分散片,大家还有什么好办法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6 13:52 | 只看该作者
支原体感染后造成气道反应性增强,可口服开瑞坦糖浆加红霉素,希舒美反复应用后期易出现肝损害,支原体感染临床上有反复4-5年迁延不愈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6 20:2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反复4-5年迁延不愈的,是不是就会这样反复发作有痰?
4
发表于 2014-1-6 21:4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yehuixin


    须排除过敏性鼻炎,和咳嗽变异性哮喘
5
发表于 2014-1-6 22:12 | 只看该作者
咳嗽变异性哮喘要怎么排除?
6
发表于 2014-1-6 23:09 | 只看该作者
ICS和β受体阻滞剂有效的慢性咳嗽应考虑咳嗽变异性哮喘
7
发表于 2014-1-7 21:09 | 只看该作者
发热时用红霉素效果好,不发热时用阿奇霉素效果好,支原体抗体滴度检测叫准确的。
8
发表于 2014-1-8 11:06 | 只看该作者
用猴枣散或氨溴索化痰,咳得厉害时用阿奇霉素、氯雷他定
9
发表于 2014-1-8 11:54 | 只看该作者
我给他用了糜蛋白酶和氨溴索雾化吸入的,也喝了氨溴索口服液,罗红霉素分散片要吃多久呀,小孩现在4周岁,18公斤, 我用了75mg,一天两次的量,多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