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77|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这是一个7岁上感患儿的处方请分析【分析结果在11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4 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laogao001 于 2014-3-23 14:22 编辑

这是一个7岁上感患儿的处方请分析,是否合理。
(1)红霉素每次0.125g,3次/d,口服;
  (2)复方阿司匹林每次半片,3次/d,口服;
  (3)维生素C每次0.1g,3次/d,口服。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4 21:10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7岁上感患儿的处方请分析【分析结果在11楼】

我看过很多老医生都开这样的方子。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5 00:36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7岁上感患儿的处方请分析【分析结果在11楼】

阿司匹林??
4
发表于 2014-1-5 12:56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7岁上感患儿的处方请分析【分析结果在11楼】

回复 3# txtet2121

阿司匹林是不能用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aogao001+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4-1-5 13:16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7岁上感患儿的处方请分析【分析结果在11楼】

回复 2# 王新500


    是老方子。但配伍有问题、
6
发表于 2014-1-5 18:39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7岁上感患儿的处方请分析【分析结果在11楼】

回复 5# laogao001

大环内酯类药物在碱性环境作用增强,阿斯匹林.维C是酸性的,配伍有问题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laogao001 + 1 言之有理。加分鼓励。

查看全部评分

7
发表于 2014-1-5 19:34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7岁上感患儿的处方请分析【分析结果在11楼】

无抗病毒药。
8
发表于 2014-1-5 19:59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7岁上感患儿的处方请分析【分析结果在11楼】

所开药物好象没什么用处,不知老师怎么考虑的?
9
发表于 2014-1-5 21:34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7岁上感患儿的处方请分析【分析结果在11楼】

回复 7# xxaxxa


    到个人中心去完善资料
10
发表于 2014-1-6 22:22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7岁上感患儿的处方请分析【分析结果在11楼】

研究发现,如果孩子在患病毒感染性疾病时服用了阿斯匹林,得瑞氏综合征[一种严重的药物不良反应,死亡率高,详见百度百科词条]的可能性更高。所以建议不要给孩子或任何不到19岁的人服阿司匹林。要常备对乙酰胺基酚或布洛芬来缓解疼痛和发烧。

可能是因为阿司匹林为治疗风湿热的首选药物,用药后可解热、减轻炎症,使关节症状好转,血沉下降,但不能去除风湿的基本病理改变,也不能预防心脏损害及其他合并症。患川崎病的患儿应用阿司匹林,可减少炎症反应和预防血管内血栓的形成。用于幼年型关节炎的骨骼肌肉疼痛,也能缓解症状。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aogao001+2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2朵
11
发表于 2014-3-23 22:21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7岁上感患儿的处方请分析【分析结果在11楼】

分析
红霉素属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主要用于治疗耐青霉素的金葡萄感染和对青霉素过敏的病人。此药在酸性环境下,可被分解破坏,失去抗菌作用。处方中的阿司匹林可游离出醋酸及水杨酸,故加速红霉素的分解,维生素C亦偏酸性,不宜同服。
    更正:如病人在感染的急性期,且体温发热时,可给其他类型的解热药或错开始间服用,红霉素和胃复安或吗丁啉合用时,能加速胃排空,避免胃酸的破坏,疗效较好。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2
发表于 2014-3-25 09:53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一个7岁上感患儿的处方请分析【分析结果在11楼】

配伍有问题,应该是感冒处方!我们基层医生要从症状来区分病毒性或是细菌感染、、、、、、这处方也存在乱用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