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8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肺结核的复治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 1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0岁,十年前得过肺结核,异烟肼利福平吡嗪酰胺规则治疗八个月最近查胸部ct考虑肺结核复发,胸科医院给出的复治方案是对氨基水杨酸异烟肼0.3 tid,利福喷丁一周两次,乙胺丁醇0.75 qd,吡嗪酰胺0.5tid 三个月,去掉吡嗪酰胺再治疗九个月.
我想问的是异烟肼的剂量会不会太多,说明书上是 5mg/kg

我从香港买来进口药,吡嗪酰胺和乙胺丁醇每颗的剂量跟国内不同。
现在吃的方案是
利福平0.45 qd   乙胺丁醇0.8 qd  异烟肼 0.3 qd  吡嗪酰胺 0.5 tid

这样的方案可不可以?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3 17:43 | 只看该作者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5 21:38 |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4-1-8 21:4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复治方案一般是强化期五联甚至六联,异烟肼+利福平+吡嗪酰胺+乙胺丁醇+阿米卡星+左氧氟沙星,你的方案不妥当。对氨基水杨酸是异烟肼的增强剂,就是这样吃,利福喷丁作业弱,除非你不能耐受利福平或肝功能不好一般才选用。
5
发表于 2014-1-17 23:3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wanghui2371

第一个方案是广州市胸科科医院开出的方案,利福平不推荐跟对氨基氺杨酸一起服用,除非间隔六小时,而力克菲疾三片tid基本无法间隔六小时才改用异烟肼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4-2-4 17: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yuyuerui

复治方案可用异烟肼(立克肺疾),利福平(利福喷啶),吡嗪酰胺,乙胺丁醇,阿米卡星,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