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45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容外科] 关于小孩摔伤脸部的凹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2-31 1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孩5岁,在校撞到椅子,大面积淤青。一个月后淤青大部分散了。然发现摔伤部位出现凹痕。医生说是肌肉断裂。问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啊?真的是肌肉断裂吗?能恢复吗?会留下凹痕吗?平时该怎么做对其恢复有帮助啊?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3 22:52 | 只看该作者
使用  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涂抹凹陷的地方,促进凹陷表皮愈合上来。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5 09:5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国宝熊猫
这种病例很多。有两种机制:
1.局部血肿吸收,形成瘢痕,在表情肌和皮肤之间形成“粘连”。表情肌运动时,带动皮肤运动,形成局部运动性凹陷
2.表情肌断裂
我比较倾向第一种机制。
手术为:麻醉后,取多个细针状切口,完全剥离皮下组织。1ml自体脂肪充填。即以脂肪隔开表情肌和皮肤。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z6888+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14-1-5 15:5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today002


    版主做法很好。
5
发表于 2014-1-10 2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today002
是凹痕还是凹陷?两种情况两种概念!
6
发表于 2014-1-12 19:47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的都是局部皮肤完整,无瘢痕。如果是瘢痕,外伤后6-12个月,直接切除,皮下分离,逐层缝合即可。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6-3-2 09:08 | 只看该作者
today002 发表于 2014-1-12 19:47
我见过的都是局部皮肤完整,无瘢痕。如果是瘢痕,外伤后6-12个月,直接切除,皮下分离,逐层缝合即可。

学习了,谢谢!但是在我经历的患者中,会优先使用药物再采取手术切除,这样合符患者的心理需求多些!
8
发表于 2016-3-2 09:08 | 只看该作者
today002 发表于 2014-1-12 19:47
我见过的都是局部皮肤完整,无瘢痕。如果是瘢痕,外伤后6-12个月,直接切除,皮下分离,逐层缝合即可。

学习了,谢谢!但是在我经历的患者中,会优先使用药物再采取手术切除,这样合符患者的心理需求多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