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60|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16岁男孩,这是心包积液吗?

[复制链接]
龙**Q 该用户已被删除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9 20: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2-30 09:38 | 只看该作者

16岁男孩,这是心包积液吗?

求指导诊断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2-30 15:28 | 只看该作者

16岁男孩,这是心包积液吗?

比较像心包炎的心电图,期待楼主后续报道。我觉得心包炎和心肌炎这两个病应该是可以并存的。
龙**Q 该用户已被删除
4
发表于 2014-1-1 22:5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
发表于 2014-1-2 17:43 | 只看该作者

16岁男孩,这是心包积液吗?

“3天前有感冒发烧,昨天开始出现反复胸痛不适就诊,查心肌酶不高”,不考虑急性心肌梗塞,做一次胸透或彩色心脏超声不就清楚了?既然考虑急性心包炎完全可以推病人到X光室或B超室做检查。X线及超声无异常改变就考虑早复征。
6
发表于 2014-1-2 21:35 | 只看该作者

16岁男孩,这是心包积液吗?

心肌梗死急性期ST段抬高多伴有相对应部位ST段压低,本图不考虑心肌梗死,可以考虑心包炎心肌炎的可能,如果有以前的心电图对比更好,没有改变应该考虑过早复极。
龙**Q 该用户已被删除
7
发表于 2014-1-3 09:2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龙**Q 该用户已被删除
8
发表于 2014-1-3 09:2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9
发表于 2014-1-3 13:50 | 只看该作者

16岁男孩,这是心包积液吗?

呵呵  能复查就复查  保护自己   同时也是为患者着想
10
发表于 2014-1-3 17:07 | 只看该作者

16岁男孩,这是心包积液吗?

回复 7# 龙门小Q


    遇到这样的心电图必须提示:急性心包炎可能,建议4-6小时复查心电图、胸透、查心肌酶。这样临床不复查责任不在你!不管心肌梗死还是心包心肌炎4-6小时候心电图会有明显改变,这样就好下诊断了。
龙**Q 该用户已被删除
11
发表于 2014-1-4 00:2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2
发表于 2014-1-13 20:07 | 只看该作者

16岁男孩,这是心包积液吗?

山羊老师给的这是宝贵的临床经验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