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宇宙旋风 于 2013-12-26 12:00 编辑
首先说明一下:我是学理工科的,对医学没有多少了解。之所以对医学这样感兴趣,与我的身体有关。我得过颈椎病,肩周炎,腰痛,腿痛,膝痛。可以说,除了体检的项目都在正常范围之内以外,我的身体几乎破烂不堪,疼痛伴随我很多年。 我做过无数次的**,连续十天每天都去做**的时候很常见。从2000年开始,我自己开始学习**,接触中医。开始的时候,对中医非常着迷,感觉中医很神秘,博大精深。可是,越学就感觉有些不对: 五行说,可以对应我们的五脏,可是,我们的身体里还有一个重要的器官胰脏哪里去了?既然先人的理论也是针对解剖学的,那么,少一个重要器官所创立的理论,是不是可以说是错误的呢? 症相同,治法就相同,这真的对吗? 中医的经络,谁能看见呢?只有开了天眼的人才能看见。可是,开了天眼的人,有谁见过?我们国家十几亿人,有几位开了天眼?太神秘了!神秘的在现代科学面前,显得多么苍白无力。 中医经历了几千年的发展,并不没有大的变化。好不容易诞生一位巨人王清任,却是饱受争议。祖宗的东西就真的对吗?博大精深? 再看看西医,他们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就是进行病理分析。对于药物,西医会对有治疗作用的“中药”成份进形成份鉴定,再分析这些成份对人体的作用,将真正有治疗作用的成分提取出来制成药品。比方说阿司匹林,在我们国内,仍然在熬树叶服用。 对于治疗,会有更多的“青霉素”和“阿司匹林”被发明出来。国外正在根据最新的免疫理论进行癌症的疫苗研制。咱们中医怎么办?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千年犁,还能使用多久? 我们都恨**,什么叫日本鬼?他们的“中药”占据了世界大部分中药市场!我们的医生这么多年都干什么去了? 西医中有不少被认定为不可逆的病,中医不也能够使其可逆吗。我们为什么不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我觉得,我们也能够发明出“青霉素”! ***里来一位“仁海中西医”,我觉得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医生。医学,最终必然发展到微观,完全是一种化学反应,进而是一种物理现象。 我们的祖先,在那样的条件下创立的理论,拯救了无数的生命,任何人也不会忘记。我们崇拜,敬仰他们,只恨我们这些后人无能。 我喜爱中医,所以,想想真让我难过。一个外行人,在这里胡说一通,敬请各位谅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