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实验室管理] 中心实验室设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5 13: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前辈,老师,我科室有一间面积在160平米的房间,20X8,要设计成中心实验室,该要怎么设计?请各位高手指点下下。不胜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2-26 09:57 | 只看该作者
实验室功能说清楚。要做哪些检测项目?大约有多少仪器?这个地方是纯实验区还是要包括洁净区?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2-26 1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乐园


   大哥,是纯实验区,生化和免疫的集中在一起,谢谢
4
发表于 2013-12-28 21:5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zhangxiaotian

纯实验区最好不要做分割。靠墙边放冰箱,仪器,实验台都可以。中间可以放中央操作台。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3-12-29 11: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乐园


   谢谢大哥,有没有这方面的资料啊?
6
发表于 2013-12-29 14:4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乐园 于 2013-12-29 14:49 编辑


***里有相关内容你搜索一下看是否由参考价值。
   http://www.iiyi.com/tags/so/实验室设计-2-1.html
比如:协和的实验室就是这种大工厂似的设计https://bbs.iiyi.com/thread-2206555-1.html
实验室设计之实验台https://bbs.iiyi.com/thread-2072656-1.html
临床实验室设计指南https://bbs.iiyi.com/thread-1533411-1.html从科学的角度出发对基层医院实验室进行合理设计https://bbs.iiyi.com/thread-52603-1.html
7
发表于 2013-12-30 13:2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乐园


   很好的资料,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