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71岁,2年前因肝细胞癌在我院行介入治疗后行手术治疗,半月前因感上腹部不适,行腹部CT及强化CT提示肝占位,以“肝癌术后,肝脏占位”于2013-10-30入院。入院后行肝脏穿刺细胞学检查为坏死物质,不除外恶性肿瘤。因门静脉左右支栓子形成,无法行介入治疗,于2013-11-22行肿瘤切除,术后病理示:肝恶性肿瘤,倾向未分化胚胎肉瘤。免疫组化:CK(-),Gly-3(弱),Vim(弱+),SMA(+),KI-67(+30%),CD34(-)。
。术后第14天患者复查腹部CT示:
。提示肝脏多发低密度灶及腹膜改变,考虑肿瘤复发。目前患者一般状况较差,全身皮及巩膜黄染,腹部膨隆,切口愈合良好,腹腔引流管胆漏,每日引流棕黄色胆汁约100ml,转氨酶及胆红素明显增高,血象WBC10.25×10^9/。拿此病例供大家分析,探讨几个问题:1、改病人下一步治疗怎么办?2、术后10来天就发生肿瘤的复发,恶性程度如此之高,实属罕见,若当时不行手术治疗,是否有别的方法?
.......................................................***注....................................................... 此帖子由爱爱医管版主bai48136258推荐上***热门推荐,被推荐者得到5朵鲜花,推荐者得到10朵鲜花,请爱爱医会员积极推荐优质帖子,一经采用你也会获赠鲜花
.......................................................bai48136258点评.......................................................
病例资料详实,图文并茂,值得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