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191|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1 19: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事情发生在11,21日一个荨麻疹的病人,本人给了扑尔敏0.4mg **0.5mg  wc200mg 加了穿心莲3片,另外,氯雷他定一盒。5mg** 肌注!  当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又过来两天!病人的女儿来《她也是医生》说:我妈吃药挺好的!您在给开点。拿完药后,她说,我妈哪能报销!您给开给处方就行,我就给她开了!
   今天,她们来了,女儿说: 我妈妈哪天吃了你的药,开车撞了,车完了,,人住院了,《撞断4根肋骨》你说怎么办! 理由你没有告诉,药物有嗜睡的不良反应!!!
    我晕!真是来找茬的!千万不要心虚,你去卫生局告我呗,
    我等她!
  1   大家帮忙分析,我们真的有责任吗?
   2  可怜她女儿!还是给医生!!
  3    前车之鉴!!希望医友们注意!!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孙崇铎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2-11 19:56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回复 1# wwzzyy


  你应该问她,你到饭店吃鱼被鱼刺卡死了,你能怪饭店厨师做鱼不剃鱼刺吗?这病人纯属无理取闹,让他去呗,兄台也别害怕,整个事情需要交通部门去调查,或许是别人撞到她呢,沉住气,静观其变,广大爱友支持你!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2-11 20:04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给药之前一定要告知,驾驶及危险行业不要服用。
4
发表于 2013-12-11 20:04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药驾
在生病服药期间最好不要驾车。如果生病了必须服药请注意以下几点:
1.看病时,主动表明身份:“我是司机”,或“我开车上班”。请医生尽量避免使用会对驾驶员产生不良影响的药物。对于普通常见感冒,最好选用中成药。或选择不含抗组胺药成分的,如日夜百服宁中的“日片”;白加黑中的“白片”等。
2.仔细阅读药品的说明书或是商品标签,特别是“用量、禁忌症和副作用”等。
在法国,根据药品对司机驾驶能力影响的程度,将其分为4个等级,并要求药厂在药盒上以不同颜色标识,警示药物对驾驶能力的影响。
3.不可超剂量用药。
引起药品不良反应的原因主要有三个:用药剂量不当、重复用药和药物相互作用。因此,若自己买药吃,种类要越少越好。
4.对已知有不良反应,但不得不吃的药,开车前要减半量服用,等休息时再补足全量。
5.等药效消除得差不多后,再开车上路。
6.法律监管。
在美国,酒后驾驶的法律同样适用于药后驾驶。2010年时,美国已有37个州通过了禁止药后驾驶的法律。
5
发表于 2013-12-11 20:06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回复 2# 临池学书


    {:5_258:}
6
发表于 2013-12-11 20:14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人民网香港3月12日电 香港打击毒驾药驾新条例将于本周四(3月15日)正式生效,届时香港警方若怀疑驾驶者***或服药致影响驾驶,将有权要求即场测试。若有合理怀疑更可以要求驾驶者送院验尿验血,违例者最高判监3年及罚款2.5万港元。香港警方表示,执行新条例时会采取多项措施,以防止滥权,其中包括最少两名警员主持测试及将过程录影等,以确保执法公平公正。
7
发表于 2013-12-11 20:22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朋友,要有信心,打架会吗?合法的打哦!
8
发表于 2013-12-11 20:26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现在的社会风气就这样,以后给患者开药时多说一句话,尽量撇清自己。
9
发表于 2013-12-11 20:34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不要怕怕,司机又谨慎驾驶的义务。自己不小心赖别人,没门。
10
发表于 2013-12-11 20:59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回复 4# wwzzyy


    因为现在买车开车的人很多,我的习惯是,只要处方有可能产生嗜睡副作用,哪怕发生率不高,比如西比灵,也要提醒一句“开车吗?开车不能吃,摩托车、踏板也不行。”医生有主动告知不良反应的义务和责任,不能依赖患者的自觉认识。在医院医生们都开始多说一句,在诊所更应该多说几句。
11
发表于 2013-12-11 22:56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带有扑尔敏成份的药品需要告知在服药期间不得驾驶机、车、船、从事高空作业、机械作业及操作精密仪器。 同时我也会告知患者,不得饮酒。
至于有没有责任还真的不了解。
12
发表于 2013-12-12 08:13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你为什么不让她女儿开处方?
有麻烦了。法律是天平,关键看砝码。你一口咬定,当时尽到了告知责任、义务。不得驾车---------
13
发表于 2013-12-12 08:26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楼主太激动了,“扑尔敏0.4mg **0.5mg”剂量都打错了。
14
发表于 2013-12-12 08:52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扑尔敏0.4mg才是十分之一片啊?一片是4mg,我都是用2mg的量,
15
发表于 2013-12-12 11:59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无理取闹 她女儿还是学医的?自己学医还不懂药吗?
别人卖刀 你用刀杀人 那卖刀的也有责任?
16
发表于 2013-12-12 11:59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这世道,亏他还是医生,12楼说的对,你一口咬定说吃药不可以开车,看她怎么办
17
发表于 2013-12-12 14:33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她是不是无证驾驶啊,或者驾驶证是买的吧,
***考试科目一理论考试里面不是讲了,不要在饮酒或服药后驾驶机动车吗,
照她这个逻辑,酒驾的要去找卖酒的了!!
18
发表于 2013-12-12 16:44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她女儿来让你开处方是干嘛的?!!!1.她是咒她老娘的。2.是存心找茬的。小事静心
19
发表于 2013-12-12 21:26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你肯定逃不了干系。我们开扑尔敏之类的药物,一定要说明不能驾驶和攀高。糖尿病用药则一定要告知如何预防低血糖症。打官司你肯定不瀛。
20
发表于 2013-12-13 09:49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呵呵,不用吊她,现在的年代谁怕谁呀
21
发表于 2013-12-16 10:01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现在用药,注意事项,副作用,不良反应,该告知的,都应该告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22
发表于 2013-12-22 11:55 | 只看该作者

今日 药驾的找来了!!

不用怕这孙子,爱友支持你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