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5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20年全身发冷感冒流涕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21: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38岁妇女:

去年我在药方抓药,遇到其开附子类药配合紫河车,脸色土黄,精神不震。

问及,12岁一次感冒后,至今20多年天天感冒流涕,输液好三天便感冒如常,失去信心,到处找中医吃,效果不显,同时,手脚冰冷,冬天无法入眠,离开火箱,手脚如同冰块,白天精神萎靡,老是打瞌睡,站立几分钟便想做,痛苦不堪。

开方:桂附地黄丸两瓶10元钱,日服四次,晚上10点一次,每次15粒。

奇迹:当晚手脚发热入眠,第二天兴奋给我电话,太神奇了,又给气母亲电话:我的运气要改了!

吃一个月后精神如常,不打瞌睡,不失眠,不怕冷,就是月经淋漓不尽(排除20年邪气要时间),流涕还是有些。


后吃:麻黄附子细辛汤和桂枝汤交替三剂流涕好,再用四逆汤,四逆散,交替三次,月经调和。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2-4 21:28 | 只看该作者
后来但凡手脚发冷,都用肾气丸效果一流最多三天发热舒服入眠。如果是身体素质很好的人就用四逆散,柴胡,枳实,白芍,甘草各15克,煮一剂吃就可以了当晚发热了。如果长冻疮的就用当归四逆汤三五剂就解决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2-4 21:29 | 只看该作者
是一个典型的太少两感之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