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1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深层角膜异物病历报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5 18: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深层角膜异物病历报告





本人于2002年开始从事临床眼科工作,至今(2013年)已经有十一年,于工作中发现深层(基质层)角膜异物(板栗刺)3例,对角膜深层异物存留资料进行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一般资料


3
例中,成人男性2例,儿童1例,年龄12-60年,平均年龄35.5,患者均无明显不适,偶有眼内异物感,畏光、流泪、病人角膜荧光素染色,均阴性,就诊时间最短为1月,最长为6年。

2)异物性质


3
例中,患者均有山上打板粟史、裂隙灯下检查见(板粟刺)

3)异物部位

   大部分位于基质层,小部分位于后弹力层。

2、讨论

   角膜深层异物,如果没有明显症状,取出较困难,又是植物性可不需取出,定期复查,如有明显不适,症状及感染情况,在控制症状及感染后,再在显微镜下取出异物。

(希望今后能与更多的同仁一起进行更多更高层次的探讨,交流qq:
693833950

湖北省通山县燕厦乡卫生院眼科
舒勇华

评分

参与人数 2贡献分 +1 专业分 +2 收起 理由
一休医生 + 1 + 1 感谢分享
徐奇俯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1-26 07:4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was2321448


   这是一个很常见的临床外伤性异物眼病,大家可以说说自己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同时欢迎你常常来眼科看看,更希望能看到你的更多精彩。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1-29 21:06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县及医院的眼科医生,今年差不多取了七八个病人的板栗刺,加起来有二三十个刺,都是用1ml注射器在裂隙灯下取的,遇到两例后弹力层以下异物,并且发生了真菌感染,去了上级医院做手术,后***话联系说是在角膜面做的切口取出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徐奇俯 + 1 谢谢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13-11-30 10:0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dayijingzhi


   你的发言很精彩,希望看到你更多的精彩。
5
发表于 2013-12-1 21:11 | 只看该作者
所有植物性异物,全部预防性使用抗真菌药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