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4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关于肺结核的那些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1 2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有肺结核患者一名,住院40天了,病情好转,现要求回家继续**,
患者找我输液,战友们分析一下,能传染给我吗?真的怕怕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1-21 22:01 | 只看该作者
看看此例肺TB的具体情况,辅助检查资料看下,痰涂片、肺部X片,接诊这样的患者很危险。
去年给一例肺TB注射链霉素,每次都戴口罩。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1-24 22:58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的兄弟姐妹们, 指点下啊
4
发表于 2013-11-25 08:53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抗结核一到两个月后就传染性很小,不要直接面对面说话就要好点。
5
发表于 2013-12-9 11:22 | 只看该作者
主要看痰涂片、肺部X片的情况,如果仍有咳嗽、咳痰,注意自身防护。
6
发表于 2013-12-9 1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liushushichao


    结核发病与自身抵抗力有关,现在的城市人95%以上都感染过结核菌,没你想的那么可怕,只是自身抵抗力低下的人才要特别注意。
只要不是耐多药的,不需要**,吃药就行了,中国的超短程方案就可以了。2hrez 4hr就可以了。
如果患者身体抵抗力低下,或耐药可以家用左氧氟沙星,或莫西沙星、司巴沙星等喹诺酮类。
7
发表于 2013-12-26 19:23 | 只看该作者
正规结防所治疗半个月后基本就没有传染了,我就在结防所工作,没问题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