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4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有一病号想用针灸疗法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0 18: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病号,女,78岁,头疼和眼球疼,痒,好几年了,头疼的部位在头顶,曾经到医院检查说是神经痛,在医院检查血压正常,在别处输液不见效果。昨天到我这,我量她的血压收缩压是161,舒张压是90,我给用丹参250毫升,扩张血管,甘露醇250毫升,降脑压,输液完后,再量下降10毫米汞柱。但症状还是一样没减轻。我想用针灸治疗看效果如何。瞳子髎的穴位效果如何?各位有用过。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1-27 17:08 | 只看该作者
可能用太冲,内关加百会有点效果,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1-28 19:5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2井,是吗,现在我用瞳子髎的穴位扎,病号好一些了,不知要不要复发了。
4
发表于 2013-11-28 20:09 | 只看该作者
用太冲,三阴交,头维,曲池,太阳等。建议你让病人查下颈部CR,考虑血管型颈椎病脑供血不足
5
发表于 2014-8-26 11:06 | 只看该作者
百会、足临泣、行间,按照顺序扎,导气下行,这只是调气。如果效果不好,可以加涌泉对称治疗,如果效果仍然不好,可以放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