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065|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四维彩超,可是胎儿面部总是打不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5 21: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renzhi 于 2013-11-16 10:58 编辑

新购进了一台四维彩超,可是胎儿面部总是打不好,求助大哥大姐们讲讲有什么技巧?先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1-16 09:50 | 只看该作者

四维彩超,可是胎儿面部总是打不好

你不培训上来就做?够猛的啊,胎儿系统筛查不是简单的活哦,打胎儿正中矢状面,面前要有一定羊水量,没有脐带肢体胎盘显像最好,取样框距离胎儿面部不能太远。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1-16 15:45 | 只看该作者

四维彩超,可是胎儿面部总是打不好

回复 1# 无一


    不是正中矢状面,有一点小角度,很容易啊,
我们用的E6
4
发表于 2013-11-16 19:06 | 只看该作者

四维彩超,可是胎儿面部总是打不好

至少二维要打的清楚,四维才能很快上手
5
发表于 2013-11-17 07:07 | 只看该作者

四维彩超,可是胎儿面部总是打不好

现在的人都是猛啊,认得一超声医生说,超声心动图很简单,让我看别人做几个我就敢做了。作为过来人,我实在是无语
6
发表于 2013-11-24 10:27 | 只看该作者

四维彩超,可是胎儿面部总是打不好

说实话,民营医院很多超声医师都是这样娥。
7
发表于 2013-11-24 17:39 | 只看该作者

四维彩超,可是胎儿面部总是打不好

诚征这方面比较有经验的医师来做个专题!!!有奖哦。
8
发表于 2013-12-12 09:49 | 只看该作者

四维彩超,可是胎儿面部总是打不好

十年前在重庆一家二甲医院安装数字胃肠,上午装机,下午主任跟我说有个肝脏介入,问我怎么做,他以前都没接触过。我是安装工程师,可不是临床医生啊!结果主任果断一个人上去了!至今回想起来佩服至极!
9
发表于 2013-12-12 18:52 | 只看该作者

四维彩超,可是胎儿面部总是打不好

多加练习二维,还是欠熟练
10
发表于 2013-12-12 22:11 | 只看该作者

四维彩超,可是胎儿面部总是打不好

千万不要羡慕什么神***的英雄事迹,那都是一发发***喂出来的。明天更美好,后天更精彩。加油,我看好你哦。
11
发表于 2013-12-13 13:30 | 只看该作者

四维彩超,可是胎儿面部总是打不好

找我,我手把手的教你
12
发表于 2013-12-13 15:24 | 只看该作者

四维彩超,可是胎儿面部总是打不好

很羡慕师姐师哥们,我想应该二维打的很熟练,才可以做四维,并且要培训
13
发表于 2013-12-13 15:29 | 只看该作者

四维彩超,可是胎儿面部总是打不好

特羡慕12楼的师兄,四维做的这么好,想知道哪家医院的,能否真的去找你教?
14
发表于 2013-12-13 15:29 | 只看该作者

四维彩超,可是胎儿面部总是打不好

特羡慕11楼的师兄,四维做的这么好,想知道哪家医院的,能否真的去找你教?
15
发表于 2014-6-14 05:23 | 只看该作者
wangjinsheng169 发表于 2013-12-13 15:24
很羡慕师姐师哥们,我想应该二维打的很熟练,才可以做四维,并且要培训

请问四维彩超需要什么培训,我是超声医生,有执业医师证,大型仪器上岗证,还需要什么证,需要什么培训,到哪里培训,需要多长时间?谢谢
16
发表于 2014-6-15 11:47 | 只看该作者
做四维先要了解解剖结构,这个我想大家都没问题,其次了解空间结构。X,Y,Z 轴的作用。

其次初学四维,建议先联系骨骼模式,采集胎儿脊柱的图像,胎儿脊柱矢状面比较好成像。试着去改变XYZ轴,去校正。

手法有感觉后,在去练习胎儿表面成像。让宝宝的鼻尖迎向探头就是矢状面,开启4D,选择合适的成像模式,选择合适的取样框,取样线位置调整面部上方,摆动探头预扫查,稳定探头,启动。一气呵成。位置不佳是调整XYZ轴。
17
发表于 2015-4-12 23:16 | 只看该作者
GE的E8到底是胎儿四维的神机,四维就是清楚!没机会亲手用下啊!飞利浦的HDXE11真的没办法比咯
19
发表于 2017-10-24 21:3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7# 冰河来也


GE的产科机辐射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