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2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免疫] 类风湿性关节炎伴消化道出血、贫血、肺部感染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4 1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42岁,因“全身关节疼痛一月多”入院。一月前曾因全身关节疼痛、全身皮下瘀斑、瘀点、解黑便,在某3级医院住院治疗9天(10.10~10.19日),在该处诊断为1、过敏性紫癜2、类风湿性关节炎3、消化道出血4、重度贫血,检查类风湿因子强阳性,抗O阴性,在该处输血治疗一次,口服强的松20mg Tid,柳氮磺吡啶等抗类风湿药物,全身瘀斑、瘀点缓解后出院。在该医院出院后12天,患者全身关节疼痛、解黑便入住我县县人民医院,在住院治疗期间,出现咳嗽等肺部感染症状,在该处诊断为1、类风湿性关节炎2、上消化道出血3、重度贫血4、肺部感染,住院期间输血一次,口服强的松10Mg/d、 雷公藤、胶体果胶铋、叶酸等药物,患者因为经济原因自动出院,于2天前转回我所在在乡镇卫生院继续治疗,目前患者全身关节疼痛仍无缓解,出现双下肢胫前、足踝部水肿,颜面部浮肿,持续解黑便,低烧。复查血RT WBC数正常,中性粒偏高,HB 86 g/L   电解质血钾略低  肝肾功正常  类风湿因子阳性。目前治疗,强的松10Mg/d  雷公藤 美洛昔康 胶体果胶铋 双克 氯化钾缓释片 氨溴索口服液 口服。输液 抗生素、氨甲环酸、奥美拉唑。求教各位高手,后续治疗怎么办?激素怎么用?(该患者前天停用强的松1天后出现发热38.9℃,昨日加用后今日未再发热)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1-16 22:38 | 只看该作者
以输液治疗为主,停用伤胃的口服药,给予抗过敏药物,输血。此人主要是紫癜引起的,以此为核心治疗。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1-18 2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sharplee163
现在只是解黑便,皮肤瘀斑瘀点消退了 主要是反复发热,患者的关节疼痛始终缓解不了,抗类风湿的药用了没见到什么效果
4
发表于 2013-11-18 2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sharplee163
现在只是解黑便,皮肤瘀斑瘀点消退了 主要是反复发热,患者的关节疼痛始终缓解不了,抗类风湿的药用了没见到什么效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