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4275|回复: 3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脑血管病] 一例脑出血的片子,请教大家一个问题,详情请看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3 20: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60岁,左侧肢体活动不灵1天入院,入院后CT示:右侧基底节区脑出血。但是CT片子上脑干附近有个高密度灶,我用红色箭头标示出来了,请问大家这个高密度灶是什么啊,小弟不知道,请高手告诉一下,谢谢!图片如下: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1-13 21:20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脑出血的片子,请教大家一个问题,详情请看图!

核磁进一步检查,除外占位。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1-14 00:36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脑出血的片子,请教大家一个问题,详情请看图!

可能是基底动脉瘤?CT
值是多少?
4
发表于 2013-11-14 10:29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脑出血的片子,请教大家一个问题,详情请看图!

梭形基底动脉瘤可能,CTA可确诊
5
发表于 2013-11-14 16:21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脑出血的片子,请教大家一个问题,详情请看图!

硬 化血管影??????
6
发表于 2014-1-8 21:21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脑出血的片子,请教大家一个问题,详情请看图!

回复 1# iione


    钙化
7
发表于 2014-1-10 15:52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脑出血的片子,请教大家一个问题,详情请看图!

血管瘤可能性大
8
发表于 2014-1-10 19:21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脑出血的片子,请教大家一个问题,详情请看图!

CTA进一步确诊
9
发表于 2014-1-22 16:19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脑出血的片子,请教大家一个问题,详情请看图!

基底动脉硬化
10
发表于 2014-2-7 22:49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脑出血的片子,请教大家一个问题,详情请看图!

钙化影可能性大
11
发表于 2014-2-8 15:56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脑出血的片子,请教大家一个问题,详情请看图!

CTA或DSA检查,动脉瘤可能性大。
12
发表于 2014-2-9 09:36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脑出血的片子,请教大家一个问题,详情请看图!

考虑单纯基底动脉血管影,基底动脉血栓的话,行MRI检查可见基底动脉供血区改变。
基底动脉参与中脑、脑干、小脑的血运{MOD}。
有缺血改变磁共振DWI像交容易发现。
不倾向于钙化,钙化的话在CT扫描上,CT值往往比较高。
13
发表于 2014-2-13 14:47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脑出血的片子,请教大家一个问题,详情请看图!

回复 3# 780203001


   同意
14
发表于 2014-4-17 21:02 | 只看该作者

一例脑出血的片子,请教大家一个问题,详情请看图!

动脉瘤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平稳后行CTA方可确诊。
15
发表于 2014-4-24 00:4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许诃说法
16
发表于 2014-4-24 15:40 | 只看该作者
基底动脉分叉部动脉瘤可能性大,建议CTA或DSA明确。
17
发表于 2014-4-24 16:02 | 只看该作者
基底动脉梭形膨大
18
发表于 2014-4-24 17:38 | 只看该作者
同意CTA检查,明确情况。
19
发表于 2014-4-30 22:35 | 只看该作者
择期头颅CTA或DSA
20
发表于 2014-5-14 17:45 | 只看该作者
考虑单纯基底动脉血管影,基底动脉血栓的话,行MRI检查可见基底动脉供血区改变。
基底动脉参与中脑、脑干、小脑的血运{MOD}。
有缺血改变磁共振DWI像交容易发现。
不倾向于钙化,钙化的话在CT扫描上,CT值往往比较高
21
发表于 2014-5-16 13:00 | 只看该作者
核磁进一步检查
22
发表于 2014-9-21 23:20 | 只看该作者
是一个血管影,可行CTA明确
23
发表于 2014-9-22 18:46 | 只看该作者
基底动脉,CT表现为高密度的信号影。如果考虑夹层动脉瘤的话,行DSA检查,可能性不大。出血跟这没有关系。
24
发表于 2014-9-22 18:47 | 只看该作者
新郑李永刚 发表于 2014-2-9 09:36
考虑单纯基底动脉血管影,基底动脉血栓的话,行MRI检查可见基底动脉供血区改变。
基底动脉参与中脑、脑干 ...

想法跟我一样
25
发表于 2014-9-24 21:12 | 只看该作者
光看CT解决不了问题 进一步检查吧
26
发表于 2014-10-14 18:58 | 只看该作者
动脉瘤可能性大,先查MRI
27
发表于 2014-10-15 09:06 | 只看该作者
行CTA检查
28
发表于 2014-11-7 20:33 | 只看该作者
梭形椎基底动脉瘤可能,进一步确诊。
29
发表于 2014-11-10 11:02 | 只看该作者
延长扩张的基底动脉(冗扩)
30
发表于 2014-11-20 11:00 | 只看该作者
动脉瘤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平稳后行CTA方可确诊。代        发 论 文Q =Q2八3三  六 五6 七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